抚顺

艰难的长白山第四高峰张草帽穿越

昨天的天气真好,蓝天白云,但是温度却是最低的零下28度,我们做的车也不是很暖和所以觉得很冷,尤其是脚都感觉冻了,还好,车程只要90分钟,下车后我们21人马上在不知道名字的驴友带领下,向张草帽穿越,雪在我们辽宁经常见到,可是这里的雪却比我们那里厚多了,尤其是昨天的大雪使今天的树形成的树挂特别耀眼,有的像美女,有的像小猴,有的像。。。总而言之你说向什么就像什么,自己看吧,景色虽美可是路难走,由于昨天新下的大雪,把原有的路掩埋了,所以我们必须自己开路,几个男士在前边背着重装,【原定的有8人要住雪洞的】,开始了趟雪,将近2尺的厚雪,没走一步都步履艰难,走了1个小时的时候才走了不到500米,于是很多人也加到了趟雪的行列,我也是必须的,我走在第二个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很难走,可是当我去趟雪的时候才知道有多么辛苦和艰难呀,必须高抬腿,才可以趟出路,而我走几步就走不动了,累的气喘吁吁,最艰难的还不是这些,由于山路高低不平,又有石头等,所以高低不平,当你一脚踩空的时候,脚就会拔不出来了,并且有的时候越拔越拔不出来。所以走得很累很辛苦,但是大家只是笑笑,哎又踩空了,终于在走了4个小时的时候我们见到了第一个草甸,我们距离张草帽还有1.5公里了,也就是这1.5公里是我们此次穿越的最难的时候,雪新下的太飘了,所以趟雪必须爬行了这样非常消耗体力,由于走的速度慢,走在后边的几个人开始体力不支,我也由于买好了返程车票,所以放弃了登顶,最后我们9人提前下撤了,下撤中发现阜新的朋友体力不支,普通人大哥马上给热水补充热量,我也是将他的大包放在了我的背上,这样我们只用了1个半小时就成功下撤,大约半小时后,看到所有的人都下撤回来,后来知道,越往上走越走不了,没走一步都往下滑,根本走不了。几个去过望天鹅的都觉得纳闷了。实际就是由于头天下的雪太大了,并且太松了。虽然没登顶,但是我们是成功的因为我们这次走的是最艰难的一天艰难的长白山第四高峰张草帽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