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八天八夜西部行-DAY7:定边——兰考

洗去了昨日的一身疲惫,此行目的已基本达到了,心情也就好了很多。
       昨晚商定好的今天原路返回回家,总觉得路途这么遥远就这样回去有些亏,征求同伴意见,在返程半路上又改了路线,从青银高速的靖边南下,去革命圣地延安和壶口瀑布!
       延安吃过早饭,在宝塔前拍纪念照,也就算来过了,我对一些革命圣地一直不感冒,还是喜欢自然景色。
       顺路前行,在公路上盘旋着,很快就到了南泥湾,阿郎又说"此行再送个景点--南泥湾"哈哈哈。南泥湾并没看出有什么不同之处,只是有历史的特殊意义。景色很是不错,大树搜到《南泥湾》歌曲在车上反复播放着,甜美的声音在南泥湾上空飘荡着“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方,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
       南泥湾小憩后直达壶口瀑布,瀑布相当的不错,人也不是很多了,规定两个小时的游玩时间也就一小时足矣。看景不如听景,比我想象的差点距离。
       服务区吃过晚饭继续赶路,都有些归心似箭了,打算一夜飞奔明早就能到家,可人算不如天算,十点多的时候起了大雾,能见度极低,大树果断停止前进,太英明了,不然就惨了,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在封丘服务区,几天的颠簸大家都疲惫的在车上睡着了,五哥他们几个进餐厅睡了。
       行程:99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