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正月初三,三人朝圣小转宝峰山。

初二,含笑说三上宝峰山,都没走过穿越宝峰湖的线,不妨初三借着天气好,去摸摸路,我是第一次上宝峰山此线路以期盼很久了,三人一拍即合驱车到百丈峡(插旗峪)杨趾界后,经简易公路到名叫“张家”的地方,开始爬山。山路很陡,路两旁很多楠竹。我们用了1小时20分钟左右到达宝峰山顶,宝峰山是宝峰路居委会最南端和协合乡宝峰山村最北端的连接点,海拔1212.8米,山南、西、北三面峭壁险绝,东面稍平缓。宝峰寺便位于宝峰山巅。正月初三,三人朝圣小转宝峰山。

据清·光绪年间修缮庙碑记载:“宝峰仙山乃铁传祖师习圭旨成神灵之山也,山之巅有庙。相传在宋末元初仅容膝耳,至雍正经天禄翁与施碧生垒石为墙式廓规模……”宝峰古寺为佛家修身养性、“普渡众生”之圣地。据传,明、清两朝,特别是清康熙、乾隆年间香火极盛,湘、鄂、川、黔周边香客来此朝拜求赐络绎不绝。
正月初三,三人朝圣小转宝峰山。

宝峰寺庙于“文革”初期被来此破“四旧”的红卫兵、造反派砸烂、捣毁。现前殿大门石墙荡然无存,东西两侧仅存残墙与中殿相连。中殿进门上方有石凿竖牌,上书“宝峰山”三字,竖牌之下有石凿横眉上书“胜武当”三字,两旁石条对联为“庙貌更新昭下土,神灵常显护众生”。门口立一对圆形石雕,一面是松鹤浮雕,一面是仙鹿浮雕,雕刻精美,栩栩如生。后殿大门上方横眉石凿大字为“宝峰”,其石条刻凿对联为“坐登地轴赛仙刹,向对天门表古梵”。后殿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墙体和屋顶俱在,殿内有一佛像,头部残缺不全,身体和底座完好,据说这尊佛像是后来增加的,具体无从考证。

眯眼 发表于 2014-2-6 00:19 宝峰寺庙于“文革”初期被来此破“四旧”的红卫兵、造反派砸烂、捣毁。现前殿大门石墙荡然无存,东西两侧仅 ... ...

支持一下
上山走没多远,姑娘直喊舒服啊,大汗淋漓像逮桑拿的,对于励志不再做汉子要做熟女的含笑真是欣喜不已,因为流汗可以减肥。正月初三,三人朝圣小转宝峰山。

感谢   一哥
土家姑娘含笑一边喊减肥一边狂吃正月初三,三人朝圣小转宝峰山。

正月初三,三人朝圣小转宝峰山。

上山的路已经一半了正月初三,三人朝圣小转宝峰山。

马拉松,人如其名,户外强驴,还做的一手好菜,我们驴行时御用大厨。正月初三,三人朝圣小转宝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