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顺朝五台瑞雪丰年,祈福五方盛装舞步

农历马年,正月初四,三人成行,虎妞马哥狗小子,初七早晨5点到家。完成一次每年必修的冬朝(五台连穿)+顺朝。马年以这样的方式开始,希望今年的活动都顺顺当当,圆圆满满,平平安安。
     朝台这么多次了,冬朝经历的算是多的,应该有七八次了,能五台连穿的应该也只有四五次,但是两天顺朝五台连穿,这也是第一次,首先要感谢我的两个队友张姐(属虎)、刘哥(属马),同时也祝福自己烈火(属狗),在新年合家团聚的日子,我们三人以鸿门岩为起点,到鸿门岩为终点,以顺时针的方式完成对五台诸神的朝拜,也算是一个功德吧。同时也祝福我的亲人朋友,兄弟姐妹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有几年没在家好好过春节了,今年看来还有希望,但最终还是去了五台山,一个是答应张姐的,一个就是今年冬朝还没有走完,最后刘哥的加入,让这个马年的第一个愿望实现了。
     正月初四,刘哥榆次上车,张姐和我太原上车,13点半火车驶出,17点半到达五台山站,找宾馆,吃晚饭(刘哥请),商定明天徒步事宜,原计划的逆朝,被改成了顺朝,睡觉。
     正月初五,早晨3点半起床,吃了方便面,4点半坐小巴,5点半到达鸿门岩,6点到达东台,有些冷,在客堂了盖了被子暖和的,等到日出后,磕头后,7点半从东台出发,2个半小时后下到楼上村,经清凉社村、观音洞、南寺……这已经上了公路(其实可以坐车到佛母洞),为了完成顺朝,没有坐车,徒步3个小时到达佛母洞停车场,午餐后,13点半出发,15点半左右到达南台,休整喝水,16点从南台出发,经气象站,17点半下到水草滩村,住老侯家,吃的好,睡的香(热土炕),还泡了一下脚。今天估计走了40公里。
     正月初六,早晨5点起床,雪下了10公分左右,5点半吃饭,6点半出发,8点到达狮子窝,9点到吉祥寺,12点到西台,午餐后,12点半出发,14点到中台,16点到北台,18点到鸿门岩,今天估计走了34公里左右。20点包车返回砂河,晚饭(张姐请),火车站等待,21点半售票,三张站票,23点半上车,人多。
     正月初七,早晨3点半到太原,刘哥回榆次,张姐打车送我回家。
     结束了冬朝。蓄谋已久的冬朝+顺朝,没想到马年第一次户外就实现了,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吧。
     希望这份坚持,能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希望这份坚持,能给身边喜欢户外的带来更纯粹的户外旅行
     希望这份坚持,马年梦想成真!马年盛装舞步!
     感谢这些年来,一直在我身边的亲人,感谢这些年来,一直支持我的兄弟姐妹,感谢这些年来,一直在帮助我的人。
     祝大家马年天马行空!
自由博爱的水瓶
好的开始,新的一年,新的俱乐部,无论你到哪,祝实现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