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三个天津包子在台湾---宝岛骑迹 (今大结局)

宇心 发表于 2014-3-6 16:09 老王在店里坐了5个小时!这样理解没错吧?老王太不可思议了呀。

5个小时内老王并不是都待在7店里,第一次去7店是下午天未黑时,肚子饿了老王找吃的,与后面的我们错过,后就一直自己单练,最后在7店找到老王是晚8点多,是老王又一次去7店找吃的.日月潭路上和老王是2小时许未见,日月潭景区里等候老王是3小时许.
十二   台北第二天
  来野柳的游人大都是为去地质公园一游,但野柳也不是仅仅以一个地质公园昭告天下的.沿街大大小的小的饭店食肆都是海鲜主打,街上流淌着海腥味道.

野柳港口

雨过天晴,今要骑到台北去,7店里吃过早点踏上征程.路遇一水果店,店门口写着产地直销,看了看确是比超市里的便宜些,苹果,橘子,莲雾买了不少.橘子是最多,莲雾是最少.

现在码这些字时挺怀念那段在岛上骑车的日子,路干净,车不多,天色蓝,风和煦,空气鲜,人和善,这样的日子不再上岛话不知还能不能再有.记得有一次骑车上一座桥,桥边有一条小路,看到路的两边有俩水喷头对着路中央,不明白这是啥名堂,继续往桥上骑看到小路尽头是一家沙石料场,运沙石的卡车从里面出来时都要先到路上设置的一个洗车台,车从这里经过时停下,冲洗设备起动对着车轮子冲洗后,车才能前行,到了桥边路口时又是一个冲洗点,就是说运沙石料的卡车从场里出来后,不到200米的路,要前后两次洗刷车轮子以减少车轮上沾有的沙尘土对大路和空气的破坏.从此一斑能见岛上人对环境的保护和重视.

路上一年长台湾骑友知道我们要骑去台北自告奋勇给我们带路,得益于台湾骑友的带路我们避开了大道上的车来车往上到了河边的自行车道.岛上的河,海边凡是人能走的地儿都修有专用自行车道,车道都是沿水逶迤而行,车道其就是一健身之地.

爱相随

和台湾骑友告别后,再去国父纪念馆就不是很远了.国父纪念馆是今天行程第一站,第二站是中正纪念堂.国父孙中山也.

车放在这里,三人放心大胆的一走了之.车放这也是听了大门口保安的指点,

国父纪念馆建于1972年,是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00周年而建,馆外环绕着中山公园,参观免费,没安检也不存包.随便拍照.

毫无悬念这里还是咱大陆人天下.大堂里肃穆的气氛让所有人都是轻手轻脚压低了声音, 一改大陆游客多的地儿总是一派嘈杂声.

孙中山座像下有两个卫兵,刚进大堂时看着眼前一动不动的卫兵还没以为是真人,再看是活生生有血有肉儿男.卫兵雪白制服,雪白头盔,锃亮黑皮靴一手执一柄长枪一手半握拳目不斜视立于岗台,身边人来来去去,相机拍照咔咔声全部是隐隐于无声无息.

卫兵换岗是一小时一次,整点时间开始.游客聚集在大堂,整点时间到了.换岗仪式就要开始.三个卫兵从大堂一侧入口一前两后迈着正步进来,所有人都屏住呼息目不转睛盯着越走越近的卫兵,又一是阵相机的咔咔声.

换岗仪式仪式有十几分钟,整个过程庄严庄重,卫兵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落地有声的立正,一丝不苟的神态表达着台湾民众对国父的崇敬.

大堂侧面一面墙上刻着孙文撰写的国民政府建国大纲,

大厅顶上巨大国民党党徽

换岗结束后又去大堂后面展馆参观.大堂侧面一室陈列着孙中山生平简介及一些纪念馆相关史料,沿通道再往里走赫然看到台湾电影金马50年历届男女影帝影后巨幅照片一张张悬挂在通道里墙上感觉特诧异, 国父纪念馆这么肃穆庄严的地方明星照登堂入室不合适吧.接下来的浏览很快就打消了心中的疑惑和不解.

在楼上看到有画展,油画,国画都有,还有培训中心之类的研习班,还看到有演出大厅,  二三楼都有它的出入口,可见演出大厅之大,第50届电影金马奖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其实国父纪念馆已成为市民户外活动,休闲以及欣赏艺术,文化演出的综合性场所,我在外面宣传牌上就看到有大陆歌舞团在此演出的消息免费到指定地点领票.
  该庄严的庄严,该活泼的活泼,互不相扰,最大利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得益彰.好!
好色之涂---油画展,画展参观后可领一张名信片,名信片放在桌子上,自取.

水粉画展,看到展品里有一张画画的景物像是云南,还和画家去聊了下."这是云南吧,我们去过"

中正纪念堂前面广场牌匾上的字以前是"大中至正",陈水扁当政时给改成了现在的"自由广场",陈水扁还把"中正纪念堂"给改成了"台湾民主纪念馆",2009年时台当局又给改回"中正纪念堂".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后就到了今天行程第二站.

广场上的鸽子成群结队,不怕人.包里有没吃完的面包拿出来做饵,众鸽蜂拥而至.

跟团游的大陆客坐广场边栏杆上歇着,那啥功的追随者在广场另一边吆喝着,大陆客也没人对那个感冒,都远远的回避就跟没看见一样.大陆的小老百对政治一向不敏感,有的吃有的喝温饱有余能奔了小康就气定神闲再无旁骛,更别说要和政府对着干了.
中正纪念堂

蒋先生,蒋中正,蒋介石

这里的卫兵和国父纪念馆卫兵从服饰到站姿一模一样.

纪念堂分了几大部分回顾,展示,怀念,蒋先生夫妇在台湾工作,生活及早期经历,工作人员很敬业也对蒋先生深怀敬意,看我们参观很有些匆匆忙忙的意思,特意告诉我们楼上也还有展馆,让我们别错过了.
纪念堂落成典礼和蒋公逝世五周念纪念大会的照片,大会是蒋经国主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