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陕西

牛背山,海螺沟,稻城亚丁之行

2月1号,随队前往牛背山,海螺沟,开始了我的稻城亚丁之行, 1号下午到达成都去宽窄巷子和锦里随处转转,2号翻越二郎山后,到达冷碛镇后换乘当地越野车上山,沿途路况很差,中途为保障安全还下车步行了一段,晚上住在山顶的大帐篷里,
3号6点起床开始等待观看日出和云海,9点开始下山去摩西古镇,下车后将背包扔给了领队,迅速去联系了第二天去康定的车后进入海螺沟景区游览,
4号早上告别领队,乘车经泸定到达康定,去汽车站买了5号去稻城的车票,为乘车方便就在车站的对面找了家小旅馆住下,下午去了康定的跑马山,
5号早5点起床,下楼吃了碗汤圆后就乘班车去稻城,中途班车停在理塘吃了午饭,下午5点30分到达稻城,下车后遇见多吉,谈好包车去亚丁的价格后,多吉又给找了2个北京去亚丁的游客和我拼车,然后我们商定一起去找旅店,拿出地图后选了一家叫稻城妈妈的国际青年旅舍住下,晚上让旅舍的英子给我们做了一锅老鸭火锅,边吃边与从亚丁出来的游客聊天,了解了一点情况,又委托英子买回去的车票,
6号早晨多吉晚来了一会,我们到亚丁后景区的交通车已经开走,由于游客较少,景区工作人员同意让多吉的车送我们进去追交通车,多吉要求增加50元车费,我们爽快的答应了,在检查站换乘交通车后前往亚丁,途中却错过了亚丁村直接到达冲古寺,当观光车司机扎西知道我们还没有联系住宿的地方,告诉我们可以到他家住,他还能用车免费接送我们,把背包放到扎西哪里后在周边随便看了一会,就让扎西拉我们去他家里,晚上让扎西的妈妈给我们炒了3个菜,吃点米饭后就休息,由于知道山上结冰,
7号早上9点才从亚丁村出发,约9点40分到冲古寺,游览车因路上结冰已经停运,只好步行前往洛绒牛场,经仙奶日,夏纳多吉,约11点30到达洛绒牛场,看到了亚丁的第三座雪山央迈勇,因体力问题,同行的人已经看不到踪影,我决定独自前往牛奶海及五色海,下了栈道,沿着马道一路上行,途中断断续续的有大面积结冰路段,约2小时后到达垭口,垭口上方已经全部结冰,根本找不到上去的路,只能依照山势缓慢前行,13点50分时走到仙乃日山峰的后面,因时间关系,只能放弃,开始下山,17点回到交通车乘车点,车停到景区大门口的时候,看见多吉,突然有种遇见自己多年未见老友的感觉,多吉站在车门口接过我的背包冲我笑了笑,我们互相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北京来的大姐告诉我多吉本来想带我们去他家吃饭,所以11点就在景区门口等着,中间打过几次我的电话,都没信号,只有一次接通,只是很模糊的听到我让他一定要等着我出去,回稻城的路上我和多吉约定,下次一定先去他家,北京来的大姐给英子打电话,让英子给我们包饺子,英子告诉我们明天有一班去成都的车,已经给我们买到3张票,本来要约多吉和我们一起吃晚饭,但多吉有位朋友没买到去成都车票,他要马上把朋友送到理塘,让他明天在理塘试试别的班车,匆匆和多吉合影后送走多吉,回来吃英子包的白菜猪肉饺子,英子说她特意包了一个牦牛肉的饺子,看谁的运气好,能吃到,结果是我中彩了,只接后果是英子把她上好的滇红茶拿出来给我去腻,晚上我和大姐,英子聊到23点多才休息,

8号早5点35分听到英子的叫门声才醒来,用十分钟起床,打好背包,匆忙赶到车 上,一路混混睡睡到了泸定,出了车站,在街上随意的走着,看到一家小冒菜馆,生意很好,进去要了一份,确实不错,然后去泸定桥看了一下,就回到车站住下,洗完澡后又上街溜达,在一个小巷内看见一家烧烤,已经没有位子,我拿了个凳子坐在老板的烧烤炉旁,要了一份烤脑花,一个烤豆腐,几串烤肉,吃完后感觉自己肚子实在太小,
9号到成都时已经12点30分了,直接到火车北站买了一张晚上21点12分回西安的车票,然后匆忙的到草堂,青羊宫,文殊院,春熙路来个到此一游,晚上上车后没补到卧铺,只能在餐车混了一晚,

字太小 字太多
牛背,遥远的记忆了,想想那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呢,牛背山,值得一去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2-11 09:16 后面的图片好小啊,建议您用图片分楼功能,一次可以上传50张照片

谢谢,刚开始学着发贴,
涛声19 发表于 2014-2-11 11:10 字太小 字太多

不好意思,第一次发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