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江南行--江山多娇户外南京-安吉-杭州-西塘游玩纪实! (上)

• 八喜
  • 仙河司令
  • bg4jxh
  • 鸭哥
  • ㊣道远
  • 持文

大年初一放完鞭炮、拜完年,初二去娃娃姥姥家走完了亲戚,初三一大早我们江山多娇户外就踏上了江南行的旅途。
这次江南四日游我们用的是这种超级旅游年票。西塘景区+阅江楼+西溪湿地三大景区一共才花费86元,聚划算。

齐装满员,奔往南京方向。

齐装满员,奔往南京方向。

雾锁苏鲁两省,到处是这种雾蒙蒙的感觉。

阅江楼上俯视南京城。因为雾霾,到处是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

阅江楼,跟滕王阁、岳阳楼、黄鹤楼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楼。可惜的是阅江楼只是“有记无楼”。究其原因是:朱元璋为阅江楼建造了“平砥”,但是为了建造南京城和凤阳城耗尽了全国财力和物力。等到四太子朱棣篡位后,就把京城建在了北京。阅江楼只好作罢,但是朱元璋和大学士宋濂的《阅江楼记》却流传下来了。
摆放在金字靠壁前的是一把“朱元璋龙椅”,虽是仿制品,但选上等优质红木制成,重量超过千斤。龙椅靠背上雕有九条龙,刻工精细、形象生动。

东侧的一匾,“治隆唐宋”,为康熙所书。

阅江楼外的仪凤门,气势恢宏,尽显皇家气派。

因为大雾耽误了些许行程,我们有逛完阅江楼已经是日暮时分了。抓紧赶往南京城的第二站----夫子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