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雪的世界

201426日、7日,连着两天利用中午的时间去爬落凫山看雪景,6日顶着风也就爬了一半山,天空想起了轰隆隆的雷声,安全起见,只有下山了,留下了遗憾。

7日再次上山,由于前一天雪下得很大,昨天的脚印已经被雪覆盖,小路根本就看不清楚了,走在前一天走过的小路上,雪都没到脚脖子,后悔没有带雪套,走着走着就看不到路上,管他呢,只管往山上走吧,走到槐树林时,看到了大路,还是走到大路上吧,这样好走一些。大路上也只看到有一个人走过的脚印,也是上山的,就顺着它的脚印走吧。山上很多地方的雪景真的很漂亮,平时不起眼的干草在白雪的映衬下都显得富有灵气,当走到落凫山电视信号塔下面那几排破旧平房时,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犹如童话般的雪的世界,只要有树木的地方,就有淞,树干上、枝条上、丫杈上、挂满了洁白的雪淞。雪淞是开在冬日里的花朵,它扮靓了平日里缺少景色的落凫山,在我们这里,雪淞的生命十分有限,它像是早春随风飘散、落无声息的樱花和梨花。不过,在这万物萧瑟的冬日,雪淞的出现让落凫山顶成为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绝美世界。雪松的形成就是在降雪过程中,遭遇寒流,气温骤降,雪就不再融化,雪花被树枝上的水珠粘住、冻结,越积越厚,就形成了雪凇。雪淞的形成条件比较苛刻,所以并不常见,我咋会那么幸运呢,我怎么会那么有福气呢,走完那短短的200米左右的上山台阶,我足足走了一个小时,感觉每迈一步都不舍得,置身在这洁白雪淞的世界里,真的不敢相信世间竟有如此美妙的景色存在,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呀!拍照用去了大部分时间,下山时太阳已经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温度开始升高,雪淞渐渐地开始消融,真为自己感到庆幸,看到了美丽的景色。

很多的美丽的景色,也许只能再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才可以欣赏到,错过了,可能永远不在可能看到。。。。。。

778638991 发表于 2014-2-11 19:42

冬季到山上来看雪
支持楼主
支持好活动
路过欣赏
分享快乐
778638991 发表于 2014-2-11 19:36 2014年2月6日、7日,连着两天利用中午的时间去爬落凫山看雪景,6日顶着风也就爬了一半山,天空想起了轰隆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