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辞职在路上 丽江香格里

[复制链接] 查看:41974 | 回复:190
      在外面经常有人问我出来多久了,当我回答说有好几个月的时候他们总会露出无比羡慕的目光,而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再不旅行,我们就老了”
     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又总会想起工作时的情景,虽然会忙得天昏地暗,虽然偶尔会与同事产生些小矛盾,可回想起来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的时候怀念那个时候的状态。可能是出来的时间长了,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拨又一拨,在一起时间幸福的事情,可总会有要“相忘于江湖”的离别。
    相比原先的同事,他们不过是匆匆过客。每当接到家里朋友的信息,想想现在单着的自己,难免会有沦为天涯流落人的感觉,那种思乡的情愫也是莫名的迸发了。
   在野外仰望星空,是那么纯净,可是我还能保留这份闲情逸致到什么时候呢?
   在森林理放肆奔跑,是那般畅快淋漓,可是我还能放肆自己的青春至何时呢?
   在这么放肆下去,不是先老去,也不是先穷到睡马路,而会是放空到一无所事,一无所有吧。所以,到现在为止,我得先庆幸我有胆量辞职出来,放空了自己,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我也不得不面对现实,回去做自己应尽的义务。归期已成定局,最后再来玩个尽兴吧。
   旅行,我总结一下,要么有钱,有么年轻,要么有才。我算是还年轻,玩也玩够了,该知足了。

• 汪尕四
  • 婷婷幽幽

我们与喜马拉雅探险队的领队从丽江出发,一共有十个人(两辆车)过了拉市海之后,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盛开在道路的两旁,老熊介绍说这是泰安,盛产洋芋(土豆)今天的行程会有点赶,这条线玩下来六天是最为合适的,但由于有几个朋友定了回程的机票,只能缩短到5天,不能进到泰安的中心去欣赏,等回来的时候再做打算。在车上老熊不停的给我们介绍这里的风土人情。
    雄古观景台,在这里这一免费的写一张许愿牌,可以同时看到哈巴雪山和玉龙雪山以及金沙江,而此时我们也正处于三江并流地带(澜沧江,怒江,金沙江)开始我们以为在这里能够眺望到长江第一湾,但我们弄错了,看长江第一湾是在石鼓镇,我们回来的时候要经过的一个地方。

辞职在路上 丽江香格里
  • 浮云依行 喜马拉雅探险队由喜马拉雅区域专业探险人士组成,其骨干成员兼登过珠峰和正走向攀登珠峰的路上。我们的宗旨为探索人生高峰、倡导进取精神,致力于开展登山、徒步、越野、旅行等探险活动。 喜马拉雅山脉是世界屋脊 ... 2014-2-12 12:15
左边的是哈巴雪山,右边则是玉龙雪山,下面是金沙江。有一天气的原因,雪山都没有看到,只能考想象了,但是听老熊说,我们一会要渠道的虎跳峡就是在玉龙雪山背面,而且我们去白水台是要路过哈巴村的。
我们在桥头吃完中饭后就直奔中虎跳峡了,汽车在峡谷里的公路上经过的时候,司机说这里会经常发生塌方,泥石流之列的自然灾害,看着旁边的峭壁就心惊胆战,可这边又是悬崖,有点毛骨悚然,所以,在观景台那里许一个保平安的愿还是必须的。
下面的虎跳峡惊心动魄,不愧是中国最美峡谷。可是想到一会我们就要下到谷底,要走一线天我的腿就开始发软啊。司机是一个大胖子,他说他第一次来虎跳峡的时候被同行的一哥们骗着走下去了,那种感觉让他刻苦铭心啊。他这么一说更是担心了,可为了亲临惊涛拍岸的现场我也不得不硬着头皮,跟着大队伍下去一探究竟了.

徒步中虎跳,刚下的时候腿就开始打哆嗦了,那个陡峭啊,而且旁边还没有护栏的。大伙都小心翼翼的走,可唯独阿瑞和他弟弟还在那里拌嘴,我们这伙人听他们俩斗嘴听得到时蛮开心的,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他姐弟俩到底是在争论着什么,但那种感觉嘛,就是小时候和小伙伴争吵一样,吵完之后又能立马亲昵在一块的纯真。
有惊无险,菩萨保佑。我走在前面,能听到后面的伙伴们一个个在说腿软。可后面的阿健说天梯还没有到,刚走了三分之一,于是我们只好坚持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梯了,90度悬空啊!要不要这么恐怖啊!不敢直视下方啊!
其实这段还好啦,没有多长,上来的时候我们经过了另外一段更为陡峭,更漫长的天梯那才是一个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