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陌上花开——七月的甘青川

七、八月份正是福建的炎炎夏日,而甘肃南部和青海四川交界的周边地域温度20-30,气温宜人,此时当地的油菜花、格桑花等各种野花开得正艳,成为一条避暑观花的好线路,不利因素就是雨季降水偏多,那一年,我们到兰州前和行程结束回到兰州后都是下雨,14天的行程只有年宝穿越那天全天下雨,就天气来说赚到了。此线路由于地域广阔、看点分散,适合包车或自驾。

甘南很大,它实际上是甘肃西南部的一个州,叫“甘南藏族自治州”。它是一个以藏民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区。从地理位置看,它地处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边缘,西界青海,南临四川,东南与黄土高原相接,自古为西羌居地。甘南现辖合作市及夏河、碌曲、玛曲、临潭、卓尼、迭部、舟曲七县,总面积 13.81万平方公里。甘南以高寒阴湿的山地景观和高山草原为主,海拔多在3000米以上。

甘南境内有山地气候,也有高山草原景观,是自助旅游者的“背包天堂”。一方面它比西藏和川西更容易到达,另一方面它开发未久,依然保持着独特的原始风味。

一、赏花篇

年保玉则,又称果洛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境内,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2005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年宝玉则与四川阿坝县接壤,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到处流传着藏族英雄史诗中格萨尔王的故事。这里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更使它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

年保玉则山峰长40公里,宽25公里,由无数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5369米。山上,冰雪融水形成众多湖泊,除了众所周知的仙女湖、妖女湖外,还有日尕玛措、玛尔杂湖、玛日当湖等,星罗棋布的小海子则达300多个,为取吉祥之意号称360个,传说是由当年进藏时经过这里的文成公主流下的思乡之泪汇聚而成的。

年宝玉则 繁花如茵

年宝的仙女湖畔   一位喇嘛沉思中

• 瘦马
  • 908龙翔
诺蒙 发表于 2014-2-13 08:40 七、八月份正是福建的炎炎夏日,而甘肃南部和青海四川交界的周边地域温度20-30,气温宜人,此时当地的油 ... ...

支持一下

支持支持

途中各种叫不出名的花

陌上花开——七月的甘青川

七月的年宝晚上依然非常冷而且风大,傍晚我们躲在屋里,等主人的炉子用完了自己动手煮晚饭。这小小的房间住了我们一行10人,虽然简陋但紧俏,第二天我们满身泥泞地穿越回来时,此屋早已被别人定了,我们连夜住到达日县,在达日休整渡过此行最遐意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在院子里洗衣泡茶晒太阳、逛街,晚上青稞酒。

门源县油菜花的特点是壮观,花海漫无边际望不到头,直至与天相接

祁连县的油菜花与其他植物混种,色彩斑斓,象一块调色板

陌上花开——七月的甘青川

最美还是年宝,鲜花湖水山峰完美融合

潜力贴啊。。。继续!

最好是一楼一图,图文并茂的发哦

二、驱车穿越阿尼玛卿

我们全程包了部瑞丰的车,因为穿越阿尼玛卿的路况很差,之字型的山路很多地方是180度的转弯,稍长点的车就转不过去,原计划这段另包越野车,但此行瑞丰的司机相当OK ,回族人,年龄四、五十岁,一路相处融洽,自告奋勇带我们穿过去,能穿多远穿多远,实在不行就原路返回,既然这样我们就让司机试试,没想到全程顺利通过,除了几个180度的拐弯多倒几次,车再长点就过不去了,都是搓衣板的路,PP全震麻了,还好车没震出大毛病。免包越野车为我们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后来我们直接给了司机800元小费。

眺望阿尼玛卿

欣赏甘青川美景

穿越阿尼玛卿路上好奇这是什么花,有一位藏族人告诉了我们,只是藏语说起来拗口又难记,一上车又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