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陌路如花:从海南到湖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冰雪

爱家,爱生活,爱大自然;

爱他(她),就和他(她)一起去户外;

行愈远,心愈近;

从海南,到湖南,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冰雪

陌路如花:从海南到湖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冰雪

环海南,大概最初是因为很多人自行车环海南而诱发的,加上薏米动不动吆喝要去海边游泳,而她对一岁多去三亚,已经模糊得如同八百度近视没带眼镜一样。没有过多的计划,也没有做什么功课,大多是朋友帮忙,于是一次无所事事的旅行,在河西、峰哥、豆豆的帮助下,在薏米、小旋风、芽芽的跟随中,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完成了。

借用了 风过的午后 提供的路书,在此表示谢意,马年吉祥;特别要感谢 袖舞荷香 在临近春节的百忙中帮忙细化路书,这样的好人,不马上发财都不行;感谢 寂静的白桦林 深蓝海shi 裸奔的跳蚤 的指点与帮助,祝大家马到成功;同时要感谢海口逍遥客户外6人帮之一的老闯及老施、万宁户外小K爷和启扬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得到了很多深度信息,祝各位马上有钱。

最后更要感谢ALPINE PRO以及winnie,在春节这个特别忙碌的时候不断沟通并追踪快递,给予我们装备上帮助与支持,让这次旅行在冰雪中少了许多严寒,增加了不少温暖

陌路如花:从海南到湖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冰雪

旅行,不过是一种随意的生活方式;

不需要去完成什么,也不需要刻意去做什么;

在无人的海边,搭上帐篷;

吹吹风,晒晒太阳,一切就好;

孩子们更简单,

挖挖沙,戏戏水,

抓抓蟹,摸摸虾,

这就是最激情的快乐。

陌路如花:从海南到湖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冰雪

春节前的湖南,整天是冬日暖阳,晒得人昏昏沉沉,让人分不清是冬天还是夏天,一向对过年没多大激情的我,总是不记得春节还有多久。

直到某一天,豆豆在群里问:“帮主,环海南什么时候出发?”

猛然一惊,难道就快到春节了?!

芝麻早早就知道这个春节要加班,所以肯定只能望着我们出门潇洒,这么辛苦的工作,难道是要发财的节奏么?不能出门的芝麻,依然很坚定的支持薏米与绿豆去浪迹天涯。

薏米却嚷嚷要去北京,要去看毛爷爷,也不知道小小的她,怎么那么崇拜毛主席他老人家。不过这不算奇怪,更奇怪的是当绿豆忽悠薏米,说咱们春节去郎木看晒大佛如何,她坚定的摇头表示拒绝,当绿豆说晒大佛如何神奇好看时,6岁的薏米居然来了一通什么是晒大佛,表示自己已经知道这个,不用忽悠她,也不知道这个她是从哪里得知的。

听说我们环海南,有兄弟说最多6天,当听说我们不是自行车而是汽车环海南时,更有哥们直接说一天就可以完成!兄弟,我们不是玩越野!

对旅行,我向来认为是自己的事,所以从来不刻意去劝谁。出门旅行,首先是问自己去不去,而不是问别人去不去,否则十就八九都会姓“黄”。

峰哥与豆豆,带着芽芽是坚定的同行人,河西与小旋风,在小肥羊与小冬瓜的果断支持下,也是说走就走的爷们,蓉PP和朋友,因为临时有急事,黄了,不知道她是不是真姓“黄”。

1月28日,湛江,汇合。
  河西与小旋风曾与我们一起结伴云南,而峰哥豆豆一家则和我们同行新疆,所以公用物质采购与个人装备,已经不用特别叮嘱,有这么多省事省心的小伙伴同行,想不轻松都不行。

从张家界到湛江,唯一一趟直达列车,却没有卧铺,不得不大费周折,买了张家界到南宁的票,到黎塘去中转。前后两趟车相差不过20分钟,一边走,一边祈祷千万别误点,结果,还是晚点2小时。一到黎塘,下车后狂奔站台一工作人员,那人以为抢劫,被吓一大跳,问另一趟准备搭乘的列车时候已过,答晚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心稍安,再晚点,也好过在车站等一天,让在湛江的大部队等一天,罪过就大了。
以下部分为手机拍摄,各位将就看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