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碧里天堂

碧里天堂—山西印象之平遥古城

平遥古镇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即这次的山西之旅的压轴戏。
   尽管受到从正月初五下午开始出现的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影响,但是平遥古城大街小巷、景区景点、宾馆客栈游人如织、人潮涌动。以“走进古城、穿越千年”为主题的“平遥中国年”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拍照留影、参与体验
    平遥,有着2700多年的历史,明朝时扩建~西周时城墙是夯土,明朝换成灰色的砖头 。
    到了城门,发现那简单的线条和灰色的城墙,世界一下子静了下来,小城的喧嚣被厚厚的城墙挡在了外面。地上的方砖显得古朴而久远,两边的房子全是老旧的样子。放眼望去,整个城池都是两三百年前的原貌,平遥的街道仿佛是叶脉:在一条主干道上行走,会不时经过两边向外延伸的支线;有的巷子一眼望不见尽头,有的曲曲折折不知其里。 平遥小名龟城,含有很多风水的说法,街道格局为“土”字形,类似乌龟的形状~城内的大街小巷就是龟背的纹路啦!在热闹的明清街之后,便是一条条背街小巷子,可以去感受商铺背后的古城。
    平遥被正午的阳光慵懒的照着。只这一刹那,我就被平遥征服了。因下雪高速被封的缘故,我们不得不匆匆的离开了平遥。结束了我们本次的山西之行。

古城城墙

古城城门

碧里天堂—山西印象之平遥古城
老字号“日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