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马年春节首登泰山,路途险象环生:观光路-小尖子-天尊庙-竹林寺-长寿桥-天地广场

今年马年回家过的春节,回家路程近千公里,初六在回家途中,接驴友电话,相约初七泰山登顶祈福,我当即应许。次日5:30天还未亮,我们就集合驱车赶往泰山。夜间下了一场小雪,路面有点湿滑,预报今天有中雪,但没有阻挡住我们前行的步伐,高速路上空无一车,我们显得有点独单,一群孤单驴友不顾路途艰险和寒冷天气,带着期待在高速路上奔驰。
       快到泰安高速出口时,因泰安的雪相对大些,路面湿滑明显加剧,司机将速度控制在80km/h, 我们的车仍然发生意外,不知何故,车子突然发生360度旋转,最后车尾一侧撞到停车道的护栏才停稳,我们惊出一身冷汗,下来查看车子没事,只碰碎一块外壳,已是很万幸了。司机稳定情绪后,以40km/h的速度小心前行,很快就出来高速口。
       从市区东郊进入泰安市区,因环山公路有斜坡车子上不去,司机建议穿过市区到西郊的天地广场。可是过了两个红绿灯,车子打滑厉害。我们担心再出现意外,不敢坐车了,让车子就地找停车位停下,带太阳出来冰雪化了再走,我们徒步穿越市区前往目的地。

登泰山途中下起了中雪,遇到两处险段,如果平常很容易攀越,在雪中湿滑情况下,我们借助绳子全部顺利通过。因天气差担心回去路上结冰难行,我们改变登顶计划,在天外村周围走了一圈,行程8公里,下午3:00多就下山了。
      回来的路上,开始很好走,在太阳的照耀下,高速路基本没雪了,尽管雪还在下。可是到下午5:00左右路况明显变差,比早晨湿滑更严重,离出高速还有3公路处,发生连环撞车,反正离回家不远了,我们全部下车,沿高速路步行。
      这次驴行通过亲身体验,积累了经验,以后天气状况差,可不能轻易外出了,尤其是高速路上行驶,风险很大,要极力避免。

先看几张片片再介绍本次泰山之行。

泰安市区行走

环山路前往天地广场

天地广场后面的傲徕峰、扇子崖、龙角峰呈现在眼前
  • 万院

从侧面绕过小尖子,一段悬崖需用绳子辅助方可安全通过

翻过后或看小尖子

被雪覆盖的天尊庙的台阶

竹林寺

长寿桥

龙潭水库

险象环生,还是徒步最安全

线路介绍

泰山:观光路-小尖子-傲徕峰-竹林寺-长寿桥-天地广场,登山全程8公里。

长寿桥留影

欣赏,支持.
看了就给顶.......................
狼巡山水 发表于 2014-2-16 09:58 刚写的一段还未保存,遇到浏览器锁屏,退出后全没啦,还得我还得重写一次,郁闷啊,赶紧保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