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徒步武功山

很早就听说武功山是户外徒步的好地方,20131010日—13日,我们四人和8264平顶山的版主一杯清茶,以及漯河的小不点、三门峡玉树临风等一行九人,重装徒步了武功山,欣赏了武功山的美景。

武功山位于江西吉安萍乡宜春三地交界处,属罗霄山脉北段。武功山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同时也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2009年武功山入围“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景区”金奖。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位于吉安市安福县境内),为江西境内第一高峰。山上10万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堪称天下无双;

10号下午五点,我们五人由朋友开车从平顶山出发到漯河火车站,在火车站与两位漯河、两位三门峡的朋友会合,晚上九点多的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等我们到达萍乡火车又晚点了三个小时,出了火车站,就捡了几名长沙的大学生,我们一起包车前往沈子村,到达沈子村吃过午饭后,大家整理行装开始上山已是12点半。

上山沿着一条小路一路拔高,一路的植被也随着山势的增高发生着变化,山脚下可以看到大片的毛竹林,到半山腰是以松树为主的各种树木,走了两个小时,我们又捡了几个岳阳的大学生,等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树木,而是大片的高山草甸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等我们到达营地铁蹄峰的时候,天色已完全黑了下来,山顶风很大,扎完帐吃过饭已是晚上八点多,钻进帐篷休息,风是越刮越大,只想把帐篷刮飞,一夜也没有睡好。快半夜了,听到外面又有两拨到达山顶的驴友

第二天早上六点就开始收账,吃过饭将近八点出发直奔金顶,在金顶我们大家照了合影照,和那两拨学生分手,她们要沿着索道下山,我们九个人则向发云界方向前进。在武功山山顶行走,上升下降特别的多,上下了数不清的山头,虽然很累,但是山顶美景还是让人忘却了劳累,秋天的武功山,金黄色的草甸,在蓝天的衬托下,颇为壮观,给人以苍桑之感,我是走一路拍一路。山顶阳光特灿烂,温度超过三十度。一路下来几乎没有看到想象中的白云,更别提云海了,好遗憾呀。下绝望坡的时候,遇到了来自河南商丘的三十多名驴友,下了绝望坡到了一个客栈,其中一位漯河的驴友下了绝望坡时,嘴里已经在喊“崩崩溃了”。休息了一会,开始攀爬好汉坡,一路的艰辛可想而知,天黑前我们只走到了发云界山下的客栈,本来计划全线穿越,过发云界到明月山沈家大院,看来这个计划无法完成呀,这也是我们一个最大的遗憾。

第三天我们吃过早饭,将近九点才开始下山,一路下降,中午一点到达了东江村,经过向农家询问,联系了车辆,两点半赶到了萍乡火车站,买了四点多的车票,14号早上四点半回到家中。

漫山的竹林

778638991 发表于 2014-2-16 11:06 很早就听说武功山是户外徒步的好地方,2013年10月10日—13日,我们四人和8264平顶山的版主一杯清茶,以及漯 ... ...

支持家乡驴友户外好活动!
                                                     笔直的毛竹

一杯清茶在过河

高大的松树林

山是越来越高
                                                逐渐接近山顶

山顶小路

岩石和毛毛虫

第一天的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