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成都酷行2014年首骑

-蒲虹路二人转篇

新年的首次骑行蒲虹路卡子垭口

蒲虹路是这样来的:2008年“5·12”地震中,都江堰市虹口乡通往外界紫坪铺镇和向峨乡的两条道路被山体滑坡阻断,6000多名当地村民及游客被困地震“孤岛”,为将灾情及时传达出去,虹口乡4名勇士重走尘封50年多年的山间小道,用砍dao砍出了一条“天路”,为给虹口增加一道通往外界的“保险”,发展当地旅游上海决定沿着“天路”为都江堰开辟一条全新的蒲虹公路,蒲虹公路起自蒲阳镇金港大道北端,翻越海拔1450米的最高点卡子垭口,止于虹口乡东场口贾家沟。全长23.8公里,宽7米,全线181个弯,山高、谷深、坡陡,全线相对高差达800余米,是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项目中最难、最艰巨的工程。最后蒲阳镇金港大道北端到海拔1450米的最高点卡子垭口距离为15km。

蒲虹路介绍完,故事主角要登场,排名不分先后,首先ykyzyk

小牛还是出来得瑟下

(我不得给你们说这是妞妞)

为了酷行我必须跟上下面的照片

• ZIYU1984
  • 左耳没耳钉
  • 吴二胖
  • mboutside2011
  • joeezhou
  • ykyzyk

春节过了,本着炼油(去掉脂肪)的原则(其实小牛是素食动物),ykyzyk选择蒲虹路。大年16早上9点准时集合,从成都市2环路路成温立交出发,到蒲阳镇,一路上平平稳稳,偶尔天空飘点小雨,估计是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几个骑友。12点30分左右到蒲阳镇,中午饭的时间了吃什么----以下省略100字,上图
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一人一两稗子酒,两碗米饭。酒足饭饱,开始爬坡。下午2点20左右开始爬坡我预计2小时到,结果事实和想象还是差不多。只是垭口的情况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山下还是有点点绿草展示这春天快来了,
这时遇到路边的老乡提醒:上去的时候小心点,山上下雪了,并给我们指了上面说你看上面还是白色的,对于ykyzyk和我来说,从来都没有在有雪的地方骑过车子,两人看到雪就兴奋,不顾一切的往上冲-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叫酷行Y(^_^)Y

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当我看到这样的情况,我知道上面真的很冷-_-

看到雪了,还是兴奋一下,上个看家护院的雪人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这雪人不知道谁做的,反正不好看

看到虹口界的牌子,预示后面会越来越冷
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看看,我的车都掉雪里了

慢慢,慢慢快没力气;慢慢,慢慢下起小雪;慢慢,慢慢快到垭口;看到最后的几个之字了,感觉已经冷的不行,又不能不蹬,哎ˊ_>ˋ我们来看雪,我们来找虐,我们去骑行之字弯之前的路

之字弯

• 左耳没耳钉

向最后几公里进发,结果迎接我们的是雪和大雾,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路也是感觉风景最好看,最受虐的一段,接着上图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最终经过疲劳,寒冷,饿,饥寒交迫的我们终于上来了,老天是照顾我们的,垭口还有云中漫步的餐厅,看着老板就要收档了,我不顾一切的冲上去…………老板我要个泡面(*^◯^*)有泡面吃不错了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翘起而晃腿吃泡面暖暖身子骨,结果又是意外,没有走几步,鞋底结冰了,
两人的鞋底都结冰了(^^;;

接下来是垭口的片片,手机党不好看不给钱的哈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插播小广告,小牛的膝盖骨爆缸了,冒烟了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

接着上照片成都酷行-蒲虹路(卡子垭口)上演二人转,偶遇春雪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