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北中国的先例、开创性的圆梦--记石家庄乐步户外50人春节海南岛自助游

55坐大巴车50位队员初一开始初十结束边走边玩从北京三亚

石家庄乐步户外大众驴友春节海南自助游

请加8264石家庄乐步群331980462乐步海南群297670573

我们乐步户外的队伍一路走过库布齐沙漠、大五朝台、泰山驴友道路加景区,很多一起玩过的朋友早早的给我打招呼,都想去海南过年,这也是我多年计划。我个人连续计划三年去海南过年,因为价格、住宿、时间安排始终没能成行,朋友们的期待、我的向往、海南岛个人经历,让我下定决心组织海南岛之行。

(一)主要管理人员:

乐山好水:喜欢爬山,爱好游泳

自强不息:很有特色的名字,正能量。

静听石语:高雅,透露出坚强,果断。

温馨小雨点:给人亲近的女性,乐于助人。

(二)首先确定目标:

针对户外驴友:身体素质好,经常户外,经得住长途坐车的辛苦,55周岁以下。

价格经济:过年飞机票不打折基本5000元,旅行海南过年基本每人7000元左右,买不上火车票,我们凤凰古城、海南岛、桂林阳朔三地10天,每人总共花费不超3500元。

吃住行:与北京朋友熟悉,用北京银建公司的豪华大巴,自己带车主动,少了被导游和当地车打乱我们行程的担心,轮渡琼州海峡很有特色,无论汽车还是火车都靠大型轮船过海,没有跨海大桥,轮船能装载几十辆大巴车、小轿车,感觉就像航空母舰,像一栋三个单元的5层楼;吃当地特色,大家自带炉灶,一晚特色海边扎营,其余酒店,增加真正户外的乐趣,10天的时间,我们四晚住宿一晚扎营,其余车上赶路。原计划直奔海南过年,减少长途坐车的辛苦,增加凤凰古城游玩住宿,回程增加桂林阳朔游玩住宿,这样边玩边走。

凤凰古城看沱江夜景,赏阳光下的小城,海南岛四天,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文昌东郊椰林全国最大椰林基地,户外驴友最推崇的扎营地,博鳌亚洲论坛,玉带滩,各国政要会聚之地,据说官气才气聚集的地方,很多政要,明星,大腕都在这度假,有自己的别墅,三亚亚龙湾,大小东海,三亚湾,天涯海角,南山风景区,大家在照片中都能看到,放佛又回到了美丽的三亚,真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过了一周,春节之行的快乐感觉还在身边,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不再细说,让我们驴友感觉大美大爽的更是徒步漓江,与漂流不同,漂流只能远观,徒步就是你融入漓江的山水,拥抱亲吻漓江,你能想象行走于漓江的山水之间是多么痛快淋漓,我们做到了,只是徒步三分之一,最美的路线,最好的景点因为时间关系没能体检,即使这样,虽然遗憾,但也很知足。

这次活动成功之处,我们48人的队伍,加司机50人,来自不同地域,有北京,石家庄的朋友,都是临时聚到一起,因为春节海南岛活动比较休闲,所以参加人员不都是专业驴友,很多新人。我们给大家发了安全、环境、纪律注意事项,每人签字,去时个别新人迟到,所以有人发牢骚,或座位仰度大小问题,发生争执,这种情况,几位管理、其他资深驴友起到关键作用,首先明确纪律组织性同时,让大家相互理解,谁都是新人过来的,让新人有个学习了解的过程,我们这支队伍整体素质很高,作为领队由衷感谢大家,又一次验证户外是一所大学校,后来游玩过程中,大家加深了感情,增加了友谊,迟到的基本没有了,偶尔迟到其他朋友也能给予理解,一车人最后都成了朋友,都能融入其中,尤其是回来路途中,我看到所有朋友开心快乐的表情,没有长途坐车的疲惫,比去时更强壮的体能和状态,我切身体会到,短短的几天,很多朋友不但游玩欣赏风景同时体能也提高,还有性格的变化,更开朗,更自信,有位不爱说话的朋友,主动给我说,我这次出来收获很大,了解了很多很多,团队中的几个未成年人更不错,不但没给团队添任何麻烦,我们晚上在沙滩玩时,有人眼镜片掉了,大家地毯式搜索,最后一个小孩找到,还有朋友拉下的小包,也是我们团队中小朋友守着,最后交到前台。

我们前期准备了各种药品,路线攻略做的非常扎实,行程,住宿,都是原来认识朋友的酒店,或亲自经历过,基本按活动行程进行,出行前对一路的天气预报做了认真分析,天气预报必须是我们出行的依据,现在都有提前15天及近一个月的天气参考,对我们户外很有指导意义,我们基本一路畅通,避开了恶略的天气,我们根据行程活动安排,也避开了海南三亚大堵车,当然再怎么避开,三亚过年人气还是相当旺盛,活动的顺利与队员的配合关系太大了,我们琼海住宿到亚龙湾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我们几个管理知道三亚堵车厉害,临时决定早6点出发,司机杨师傅担心人们迟到,但早晨没一个人迟到,我们早一个小时就等于早了3个小时,我们避开了堵车高峰,一路畅通,后来看到车水马龙般涌向亚龙湾的车流人群,大家都后怕如果7点出发,会是什么结果,庆幸万幸,我们有充足时间享受中国第一海湾的美景,就是有点人多,呵呵,写不完的感慨,感谢所有的队员,感谢各位管理一路的分工合作,大家都感觉我很辛苦,呵呵,真的没感觉到,兴趣所致,累并快乐着,尤其看到大家玩的开心,到亚龙湾后,把大家安排好,我在亚龙湾的沙滩上,静静的坐着,躺着,什么都不想,就那样感受着温暖的海风,暖暖的阳光,柔软细腻的沙子,看着最干净的海水冲向岸边,慢慢的褪下,听着周围大人小孩的快乐,那种舒服用语言难以表述,我喜欢三亚,我爱海南岛,由衷的,不舍。

写不完的回忆,还是请大家看照片,更直观,有机会乐步户外你我一起同行!

好贴,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