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9

宜昌

踏雪寻春“百里荒”之旅

在江南歌、破电脑、亚洲几位领队的发起下,2月16日九时,我们一行41人的队伍在小溪塔交警转盘处汇合,乘座6辆面的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百里荒赏雪,充满了期待,这个冬天还没有亲眼目睹大雪纷飞,遍地白雪的场景呢。
        话说百里荒,
里荒草原风景区位于湖北宜昌夷陵区与远安县、当阳市的交汇处,海拔1000米至1200米之间,盛夏最高气温28度。百里荒,古代因方圆百里、荒无人烟而得名。它西临三峡大坝,南接宜昌中心城区,草原面积4万多亩。宋代文宗欧阳修曾在此留下“荒烟几家聚,瘦野一刀田”的名句。百里荒曾是上世纪80年代国家南方草场建设“北羊南养”的科研实验基地,享有“中国南方草场”的美誉。百里荒草原风景区以“草原风光、天然荒凉”为特色,规划为四个旅游小区:游客中心休闲娱乐区、荒原谷野营度假区、梅花池农牧观光区、滚子冲森林生态游憩区。有滑翔、滑草、草地滚木球、跑马场、蒙古包、射箭狩猎、拓展训练、影视基地等项目。 现在是冬天,草坪不再是绿地,而是一片枯萎的景象。百里荒滑草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一个项目,目前,草场为游客提供两种玩法,既可以穿上太空式的滑草鞋,尽情享受浪漫而刺激的草上冲浪。也可以坐在滑草车上。从坡上疾驰而下,体验风驰电掣、惊险刺激的感受。

百里荒草原上生长着华山松等200多种乔木、灌木植物,还有黑熊等30多种野兽和红腹锦鸡等50多种鸟类。更让人惊奇的,是百里荒千奇百怪的“侏儒石林”。这些怪异的山石,浑身灰白,石形如瘦骨枯根,怪模怪样,似动物百态,可幻可想,与绿色草地形成鲜明对比。石与石之间各自独立,有趣的是,石虽尖瘦,但都不高大,最高的也不到4米,大多只有1米左右。最为集中的梅花池“侏儒石林”面积达5亩,白白的石林桩,如群羊从山脚直爬到山顶,布满整个山头,成为百里荒最大的石林景观。百里荒的百余处“侏儒石林”、5000亩“火杞”、十公里红叶画廊,万亩华山松与马尾松林,为百里荒草原所独有。

乘车大约1个小时左右,车子停下,队伍集合,合影,哈哈,真高兴呢,见到了山鹰哥、小兵哥、普洱、周末、江南歌、电脑哥、大妈等很多老朋友,也有很多不认识的驴友。5分钟后,队伍开始徒步出发,攀上百里荒山顶,抬头看看天空,不知道是雾还是霾,反正阴沉沉的,依稀飘着小雪花,沿途的路还算好走,坡度也不大,走起来比较轻松。值得一提的是,行至半腰,山间的盘山小路被前几天刚下的白雪完全覆盖,大家小心翼翼蹒跚前进,如果脚下稍微一滑,就滚到山脚下了,所幸的是行至山的另一面就完全见不到雪了,越来越好走。这就是地理位置的不同,气温也会不同。山的朝阳面气温高,阴面则温度低一些。

踏雪寻春“百里荒”之旅

11点50分时许,我和大妈、亚洲来到了百里荒山门口,到处一白茫茫,厚厚的积雪覆盖着大地,沿着公路继续上顶,天空完全被大雾笼罩着,能见度很低。来到山楂树下,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驴友,三五成群的,有的在嬉戏,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滑雪,当然是“屁滑”,大家好开心呀!我们的大队伍也集合到了山楂树下,开始合影留念。最最开心的事情是,看着周末哥哥和普洱姐姐在山楂树下相依偎着拍片片的样子,幸福极了!哈哈,队伍开始下山,路面的雪结成了冰,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走着,“扑通”我摔了个仰面朝天,还来不及反映呢,搞了个“屁滑”,大家纷纷来拉我起来,哇塞,好疼啊,摔得我两眼冒金花。爬起来,继续在雪地里慢慢前行。还好,一路上,有大妈的热红枣黄芪汤喝,有亚洲的咖啡,有普洱姐姐的热姜汤,冒着热气儿,冰冷的天气里喝得热乎乎的,真是爽歪歪!这样的路我们行走了约莫1小时,到达了车子接我们的地点,驱车到达腐败地点,我们分桌开始进餐。此时已下午两点多了,我们这桌是个火炉桌子,热乎至极,大家围着炉子吃着热腾腾的鸡子火锅,饿了吃什么都香,几乎吃光了所有的菜。
     约莫30分钟后,我们开始驱车返程。结束了一天的旅行

不错,多发点照片来看看~~
『弥勒猴』 发表于 2014-2-17 16:04 不错,多发点照片来看看~~

我还不会弄发很多片片

山顶的石头

寒风中矗立的松树,银装素裹,挺拔依然!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
顶一个,
新兵---野牛 发表于 2014-2-17 16:42 顶一个,

谢谢支持
支持西瓜姐姐的好活动和好作业,继续加油~
支持西瓜姐,又一次开心快乐户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