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月9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宋营—葡萄峪—蚕坪纪实

2月9日徒步宋营—葡萄峪—蚕坪纪实

猎人户外8:00修武宋营集合,舟舟带队,18名驴友徒步宋营葡萄峪蚕坪线路,第二次观雪景,因雪大原路返回,用时6小时,15:30回到市里。

原计划从葡萄峪翻越鞍山到田坪,因雪达一尺多厚,无法前进,只好到蚕坪去了。横行和山里人随黎明脚步和骑乐无穷去济源济渎庙逛庙会去了。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日

自然美感言:

2014年的第一场雪

立春之日(农历正月初五),盼望已久的雪终于降临了------

焦作以前并不是一个缺雪的城市,冬季纷纷扬扬的雪见多不怪。然而,2013年却一冬无雪,让久渴的山阳城对雪充满了期盼------

漫天飞舞的雪花,伴着春的气息降临人间,让春节的氛围更加浓郁,山阳城的人们沉浸在春雪的迷人风景中,欣赏着天公的杰作------

雪花打在我的脸上,凉丝丝,好惬意呦!我仰头张口去吃那雪花,好特别的味道,再伸手去抓雪花,可它像调皮的雪娃娃一样在跟我捉迷藏,到了我的手心就融化了------

踩在厚厚的雪毯上,松软而踏实,脚踩在雪地的声音,是那么有节奏,耳边飘过的是丝丝清冷,湿润的空气让万物都想抬起头,在雪中顽皮的吐个泡泡------

远处眺望,到处都是皑皑白雪,铺天盖地,封存一切,悬挂的红灯笼如同新鲜的柿子,色彩诱人,一切都是静谧的,却又是那么的灵动,如同闯入精灵的世界,轻盈而充满不可知的新奇------

伴着渐渐升起的太阳,白雪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微笑着唤醒睡熟的孩童。一个个小天使们,穿着喜庆的过年新衣,跑了出来,堆雪人、打雪仗,伴着雪玩闹,童真的欢愉,给洁白的雪增添了缤纷的颜色------

喜欢徒步的人们,早早发出集结号,相约踏雪,身心体会太行山系的雪中柔情,心中的雪,雪中的心,顷刻间让人与自然都融化在了一起,不仅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升华,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思考和包容------

瑞雪兆丰年,立春之日下雪应该是一年的好兆头,春雪,幻化了一冬的期盼,用圣洁的白,调出万物缤纷的色彩,华丽掀开2014的新篇章------

在此,自然美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呵护!恭祝大家马年更健康、快乐!预祝大家元宵节幸福、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