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2014经典户外第一行:攀登河南第一高山 老鸦岔恼与雪同乐

2014年2月16日,经典户外第一行在小鱼儿的精心组织下,一行13人相约再登老鸦岔恼。他们是:队长小鱼儿,平常、老路88、一盏灯、雨桐、水晶花、在路上、橄榄的春天、心宇、五角枫,知了、相依、我是经典。这些人里面除了在路上、相依是第一次登顶老鸦岔恼,其余的是最少登顶一次,多的三次、四次。这是一群长期奔走在户外的路上,走南闯北,穿越山川河流,高山草甸,亲历过狂风暴雨洗礼的人;是一群热爱生活,喜欢相拥大自然,乐观、豁达、不拘小节、平等相处的帅锅靓女。我喜欢你们!

行程是几天前就定好的,可据天气预报:这两天将有小到中雪,还出行吗?出行!大家一致同意。都在默默地做着一切安全防范措施,购冰爪、雪套,包租的车备好防滑链,安全第一。馿友一盏灯说的好:下雪天攀登河南最高峰——老鸦岔恼,我们要的就是这样!晨6点,天还漆黑黑的,承租的包车按时抵达。我们一一上车,道一声:您好!亲切、温暖。随着车轮滚滚驶向前方,大家话语打开,说笑逗乐,我们的馿途不再寂寞。憧憬老鸦岔恼雪花飞舞,因为大家喜欢雪,尤其是喜欢高山雪景。
    说的好不如做的好,说到不如做到,让行动见证我们的足迹。在人生馿途上,横的竖的都是路,苦的笑的都是都歌。
老鸦岔垴位于豫陕边界,属于小秦岭山脉,小秦岭是秦岭进入河南的第一支余脉,呈西南-东北走向,是华山的东延部分。在河南延伸不长,面积不大,但山势高峻,大部海拔在1500~2000米,海拔超过2000米的山峰有7座,其中老鸦岔垴海拔2413.8米,是河南省境内最高峰。

2014经典户外第一行:攀登河南第一高山     老鸦岔恼与雪同乐

前面的两位是馿友:五角枫、知了。我是与他们第一次出行偶遇。体能超好,总是走在队伍的前面。

待我们到达灵宝故县镇安家底村时,天空已飘飘洒洒舞起雪花,驶过安家底村,到达著名的汉山风景区门口,路面已成冰面,为了安全起见,停到此处安装防滑链。

西枣香检查站,这是进入老鸦岔的一条通道,越野车可以从这条公路直抵东曼保护站。从保护站登顶老鸦岔恼的直线距离也就是几百米。

这位美女就是我们此次出行的组织者,队长:小鱼儿,重装穿越过武功山,小五台山。

走在前面的是馿友:平常、水晶花。我与平常从小五台山、太白山、龙池曼多次重装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