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只身单犄闯天涯之不悔青春(初一至初五西安骑行河南栾川伏牛山原返,共计766公里)

2014年大年三十,早上去了姥姥姥爷家,晚上去完奶奶家,给爷爷烧完纸,和我的父母看了二十分钟无聊的春晚,我就开始忙碌的准备第二天出行的装备(骑行服,充电器,打气筒,修车工具,鹅绒睡袋手电头灯,相机,头盔,气罐炉头锅,巧克力一条,士力架两条,腊牛肉一斤,方便面三包,粉末葡萄糖250克,咖啡5袋,红牛一罐,牛肉干一袋100克,速干衣裤,抓绒衣两件,羽绒服一件,羽绒马甲一件,还有这次分量最重的秘密东东约十五斤),10点又看了一遍地图线路,重新检查了一下所有装备,我早早的上床期待着明天计划已久的未知的河南之旅,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告诉我过了十二点终于度过了中国人传统意义的除夕,新的一年来到了,我要马上睡觉,马上有对象,马上有钱,马上有媳妇。。。。
       2014年1月31 日早六点二十,告别了家人,我扛着我亲爱的驮着好多东东的小白驴下了楼,天色还有些小黑,小区内一片狼藉,到处是鞭炮、礼花放完后的残骸,空气中还弥漫着硫磺的余味,外面还有些小冷,身上还好,就是有点“动手动脚”的,路上冷冷清清的没有什么车,有的只是些穿着黄马甲的辛勤工作着的可怜的环卫工人。。。。
      本打算在家门口吃一碗胡辣汤直接上二环,无奈没有开门,只有到不过年的那个地方----坊上大皮院老刘家吃个一个大碗胡辣汤、一个馍、一个腊牛肉夹馍,一个鸭蛋,开始上路,经过解放路、康复路,万寿路,半坡,洪庆,华胥,洩湖,蓝田水陆庵,开始了喘着粗气环山爬坡路段悟真寺隧道,佛爷腰隧道,黑光岩隧道,石洼子隧道,经过玉山蓝桥,王顺山,一路上没有什么车,有点累,但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嘈杂,远离被鞭炮烟花搞得更加雾霾的空气,我尽情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沿路的碧绿碧绿的流淌着的小溪,正在融化的冰瀑,冒着炊烟的一排小房子。。。。。
    中午在经过的商店买了一瓶八宝粥,一瓶营养快线,一瓶红牛,补给后继续赶路,下午终于到了牧户关隧道,结束了爬坡,沿着国道312,经过了黑龙口镇,洪门河桥,走洛洪路307,欣赏着成片的绿油油的麦田,路过了红土岭隧道,正如其名,路旁的土山变成了红色,小震撼。。。。。。再下来腰市镇,永丰镇,约晚上六点半来到了洛南县城关镇,(约155公里),在县里一家兰州拉面馆里吃了一碗干拌牛肉拉面,一碗新疆拌面,为了能完成这次的计划我必须继续赶路(7点),天上是满天星斗,路旁是挂着红灯笼的农家院落,还有在院里放炮的快乐的孩子们,有时还有路上走亲戚的人儿。。。。。从宽宽的省道到泥泞颠簸的土路,从喧闹的镇子到要很久才能看到一处的住宅,约走了25公里,终于来到了第一个休息点景村镇晚8点20(180公里),找到了镇上唯一的旅社,店主是一对老夫妻,说好价格20一晚,放好车子,店里没有客人,上到二楼,店主把我安排到了一个两人间,换下被汗水打湿的速干衣裤和骑行服,穿上另一套速干,抓绒和羽绒服,打开店里的被子,插上电褥子调到高温,暖衣服,呵呵,聪明不,问过店主镇上明早没有早餐,就去旁边的商店买了一瓶八宝粥,一瓶营养快线,一瓶红牛,要了一电壶水和脸盆,开始泡脚,喝葡萄糖水,拿出插线板,充电器给手机,手电,小音箱充电,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钻进睡袋,回味当天的所见所感,由于这次急着赶路没有用单反,都是用手机拍的,挑了几张碧水冰瀑晒个微信,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初二)早六点,换上电褥子暖干的速干和骑行服,喝过八宝粥和营养快线,收拾好睡袋充电器等,继续上路,一路沿着307省道,穿乡过县,村庄,山岭,麦田,无心看风景,(因为初五晚上必须赶回西安,答应了发小给发小初六当伴郎,今天晚上必须赶到目的地,那个向往已久的地方),经过景村镇,古城镇,寺坡乡,三要镇,高耀乡,翻过一道大坡,告别陕西,来到河南,官坡镇,双槐树乡,五里川镇(晚6点十分,天色渐黑),中途补给了带来的腊牛肉大半块和一瓶红牛,几瓶河南冒牌的营养快线、可乐、还有和红牛一个味的像激活瓶子的功能饮料,这次真的领教了,河南好像人都不喝八宝粥的,找了挺多店都没有,郁闷)虽然很累,但必须前行,爬坡,翻山越岭,(由于怕走错路沿途问路浪费了一些时间)经过汤河(晚7点25),一路下坡,但路况不是很好,也不敢骑快,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自己的原定计划越来越难实现了,接下来是叫河镇(晚9点),陶湾镇(10点),多少次想放弃,天这么黑了,找地方住吧,但一点残存的希望支撑着我继续前行,还有四十公里,三十,二十,十公里,到石庙乡已经是晚上11点了(180公里),幸好这时还有走完亲戚回家的路人,他们告诉我这里离我最终的目的地还有十八公里上山的路,拔高1500米,这次的负重较大,估计上去可能要三个小时或更长,上面是什么情况不清楚,有没有住的地方不清楚,会不会刮大风不清楚,原定计划宣告失败,无奈找地住吧,这个镇子挺大的,有三家旅社可都没有开门,我该怎么办呢,老天是眷顾我的,镇上有一个24小时的邮政储蓄提款机的小屋,虽然没有暖气,但很干净,人要知足呢,今晚不会睡大街了,呵呵,将骑行服,抓绒衣,羽绒马甲,背包等能铺的东西都扑到了地上打开睡袋,开始休息,夜11点30,很快进入梦乡。。。。
    初三晨4点40,可能是对心中的那个计划还是不死心,早早的就醒了,要是能赶在天亮前到达那个地方呵呵,收拾好东西,换上干净的另一套衣服走起,希望能赶到天亮前到达,五点,镇上的商店已经开门将货品往街道上搬了,买了两瓶真的营养快线,喝了一瓶,留了一瓶,(想喝牛奶的孩子好可怜,那句话,呵呵)居然有真的,呵呵,又询问了一下上山的路,伴着天空的点点繁星,一步一步绕着盘山道艰难的爬坡,中途吃了剩下的小半块腊牛肉,天上的星星真的好美好美,眨着眼,好像在对我微笑,好像在鼓励着我,对我说她就在上面等着你,你会成功的。。。。天色渐渐地亮了起来,星星渐渐的少了,在我爬到半山腰时害羞的从山那边悄悄地慢慢的升起7:10,腿像灌了铅一样一步一步。。。。真的比想象的难好多好多,伏牛山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我已来不及慢慢欣赏,我要尽快赶到,8点,到了传说中的那个地方的门口,买票,售票员问我你是买HX套票160,还是爬山套票100,我说我就买张门票,旁边的人的眼睛都在诧异的看着我,呵呵,我就去找个人,做一件事,可能一辈子只会做一次的事,也可能会后悔的事情。。。。。8点25,看到了传说中的雪,拿出了准备好的东东,开始摆摊,做了那件事,面露凶光的工作人员把我当卖东西的准备。。。等我说明来意后他们笑了,给了我四张大大的白纸,让我的东东效果更好,。。。。。有给我出主意的,有竖大拇指的,有帮我调整东东的,有提出想帮我广播通知的热心的河南老大哥,呵呵,害羞的我还是等吧,话说今天的天气好热啊,太阳好大,一道道光照在洁白的雪上再反射到我的脸上,火辣辣的。。。。10点半左右,她看到了,我失败了,吃了一碗家乡的凉皮,一杯酸奶,十分钟后带着落寞我走了。。。。
    调整好心态,接下来的事是好好欣赏沿途的美景还有就是尽快赶路,在初五晚上必须赶回西安,下山的感觉真好,一路捏着刹车,最快速度飙到了52KM/H,今天早上用三个半小时爬的18公里上山路30分钟就结束了,中间还为沿路的美景做了好几次停留,拿出了这两天一位赶路一直没来得及拿出的单反,拍了夜里能看到好多小星星的观星,天亮了依然很美,山下有一池碧水,是河南栾川的水源地,有山有水,美。。。。。
    下山后在石庙乡一个不大的小店尝了一碗传说中的羊肉烩面(12点半),比想象中的好点,就是做饭速度太慢,呵呵,吃完后要开始赶路了(1点),天好热啊,脱掉抓绒,脱掉骑行服,单衣单裤骑,可能是昨天的腊牛肉吃的,也可能是天气热的,累的,鼻子喷血,夸张了,这咋整呢,还留个没完了。。。昨天晚上走的下坡路现在都变成了上坡,骑一下一下艰难的骑,要命的是左腿的膝盖左侧韧带好疼,可能是拉伤了,转一圈疼一下,都不敢往下点,用一个右脚蹬,咬着牙,流着汗一圈一圈,最后实在骑不动了开始拖着一条残腿推,看过很多帖子都在鄙视那些号称徒步缺伸大拇指拦车的走川藏线的人,我不能那样,走,一步一步。。。。爬完坡开始下坡,腿疼能得到一定的缓解,但颠簸的路面还是让我吃尽苦头,还走错了一段路,本来应该直接石庙到陶湾向西直接到叫河的,却走到了北面那条路从陶湾到冷水再到三川到卢氏的远路,到达三川时约五点左右,开始有些冷了,加衣服补充能量,水,又要选路了,想让腿能早点休息还是走三川到叫河,今晚在肯定有住宿的旅馆的五里川镇休息吧,下坡,上坡,又是披星戴月的来到了昨晚经过但没有停留的五里川镇,8点左右(110公里),找了一家旅馆,车子放在一楼有院子里,我拖着疼痛的腿拿着睡袋锅炉头方便面一跛一跛的上到了二楼,由于过年旅店里有屋里的亲戚在一起喝酒聊天,声音很大很热闹,但热闹是他们的。。。。要了一壶热水,脸盆,进了房间,呵呵,三人间,继续开电褥子暖衣服,一边煮面,一边泡脚,吃完饭,泡完脚,好像腿没那么疼了,进入梦乡不表。。。。
    初四早6点半,经过一晚的休息腿得到了一定的恢复,把剩下的牛肉干等吃掉后,坐车回还是骑回去呢,经过选择好强的我选择继续上路,路边还喝了一瓶仿营养快线,约两个小时后腿又开始有点疼,疼,很疼,咬着牙前行,云南白药气雾剂,喷点那个,路过几个较小的村镇,没有,买了一块云南白药的膏药先贴上再说,能好一点,但还是疼,好在上坡路较少,到了双槐树乡,有一个比较大的乡医院,有,买了一瓶左右腿都喷了好多,继续赶路,缓解了一些,过了两个小时左右药劲过了,又开始疼,再喷一次,官坡,气喘如牛的推车翻大坡到陕西境开始风一样的下坡,兰草,高耀,三要,寺坡,,先后在流淌的河边看到了一群黑色的鸟,一只很大的白鸟(可能是白鹭),一群野鸭子在波光粼粼的惬意的游泳,抓鱼,夕阳西下,远山,白杨树,碧水,嬉戏觅食的野鸟,静与动的完美结合是那么的自然,美的让人不愿离去,拿出单反。。。。。。但还要赶快赶路,你的朋友还在家乡等着你给他当伴郎呢,忍着腿疼,一路经过古城,景村,洛南县城,又来到了那家拉面馆(150公里),依然是两碗面,这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找店休息养腿,休息。。。。。
   初五早7点,收拾完东西,感觉腿好像恢复了一点,可以骑,喷上云南白药,出发回家,来到汽车站旁的小摊前吃了一碗稀饭,炒凉粉,感觉今天好冷好冷,现在的天气预报真准,预报的有雨雪就真的来了,天空开始飘下一粒一粒的冰豆豆,既然春夏骑行都感受了,就再感受一下下雪骑行吧,而且必须快点回去,你还有事呢,道路结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家了。。。。不得不骄傲的说一下家乡的路况就是比河南的好很多,迎着阵阵寒风上坡下坡,从洛南县到永丰,途经腰市,红土岭,红门河桥,疯了一样的刺骨寒风在大声的呼啸着,冰雹越下越大,打在人身上还有点小疼,天越来越冷,手脚冰凉,流着鼻涕,逆着风踩着雪,爬坡的感觉那是杠杠的,来时的苍山披着白雪,好美好美,中间用指拨变速时不起作用了,车条断了两根,硬着头皮骑吧,终于来到了蓝小公路的最高点牧户关隧道,要下坡了,在一个风口风大的要把车连人一起吹倒,安全起见还是推吧,想要用单反记录下这些艰难的画面,但相机由于太冷罢工了,死活按不下快门,无奈,只有靠我笨拙的话语了。。。。经过黑龙口,买了十块当地出名的现做的豆腐干,总得带点东西回吧,呵呵,继续前行,一路下坡,除了冷以外腿好像不疼了,呵呵,经过王顺山,石洼子隧道,这边已经不下雪了,但是很冷,迎着风飞驰,爽,过了悟真寺,路过蓝田,荞面饸饹,油糕,算了还有正事呢,赶快回去吧,条又断了两根,后轮开始蹭车架,吱吱作响,就这样我回到了西安回民巷(146公里),来了一碗久违的优质乌家小炒,一碗八宝稀饭,一份锅贴,等饭时给我发小打了电话,商量好了第二天当伴郎的事宜,回到了家。。。。。
    我做了,经历了许多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像做梦一样,一辈子也不会忘记,致我即将逝去的不悔青春。。。。
强烈支持!
huhao610 发表于 2014-2-19 09:12 2014年大年三十,早上去了姥姥姥爷家,晚上去完奶奶家,给爷爷烧完纸,和我的父母看了二十分钟无聊的春晚, ... ...

支持一下

很不错,就是一屏字少了图片有点怪怪的
lwmbest 发表于 2014-2-19 09:32 很不错,就是一屏字少了图片有点怪怪的

网速慢,图上不去,晚上上图,呵呵
孤胆英雄,支持

顶帖支持
路过帮顶

好厉害啊,支持huhao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