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0637 | 回复:50

这段时间太忙,过段时间更新:)

台湾游记,在写与不写之间,想过几次。写游记的辛苦,写过的人都知道。
但最终还是决定写,是因为想借着风景,记录当时一些美好的心情和细节。
是因为,我害怕多年后,台湾于我,只剩下 “我曾经去过台湾” 而已。

可能,我写游记不太喜欢具体写我住在哪里,行程安排如何,全程花了多少钱之类的攻略型文字。
当决定出发在路上,就不需要走别人重复的一样的路。
更多的,我喜欢写偏重于心情感受。
同样的风景,在不同的人眼里,感受是不同的。

• akita
  • 婷婷幽幽
台湾的秋天。

台湾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我喜欢的邓丽君,我喜欢的诚品书店,
还有曾经一个人去电影院看过的《不能说的秘密》,都在那里。
有一天老同学和我说,她有一个免费去台湾旅行的机会,问我有没有时间去。

刚好有时间,当然想去。

因为是合肥的旅行团,
出发是从武汉坐火车到合肥,在合肥住一晚后,第二天坐飞机到台湾。

台湾的秋天。

从武汉到合肥有动车两个小时左右,也有慢车四五个小时左右。选择了一辆慢车,是因为有一本书买了很久很久也没有读。
在看过的所有小说开头里,我最喜欢这一句: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

台湾的秋天。

一个人坐火车当然有些孤寂,还好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在路上,还好有咖啡。
咖啡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止是简单的提神作用了。
白狼帝
发帖:224 帖 在线:34 小时 注册:2012-12-5

台湾的秋天。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人来车站接是一件幸福温暖的事情。
另一位老同学安排他的表弟来接我,后来才知道,
这位表弟其实是很小很小的时候邻居家亲戚的孩子。
但此时,他已经不认识我了,我也不认识他。

合肥的国际机场离市区很偏很远,选择了一家机场附近在网上评论很好的旅店住下来。
一个人吃晚餐,家常菜味道很不错,两道菜才二十几块钱,真是相当便宜。

台湾的秋天。

第二天一早赶往机场
看到这样的景,突然想到一句话:

原你走过的地方,都留下满地阳光。

台湾的秋天。

在机场大厅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这次的领队“小王子”
这个90后的家伙自认为长得有些帅,有些小小的自恋哈哈
好像还是他们旅行社的什么形象代言人~这个团好像一共二三十几个人吧,
有某个公司组织的员工,有蜜月情侣,有爷爷奶奶级的结伴行……。
唯独我,一个人!
在众人眼里,这多少显得有些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