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华北

大雪节气行走朝台古道——美丽冻人

线路:第一天, 繁峙县岩头乡秘密寺——宽滩村——娘娘会——禅堂村——八功德水(30多公里朝台古道)(挂单)——西台——中台——北台——鸿门岩——东台(挂单)——鸿门岩返回。     进入冬季我们这里是滴雪未下,不光如此,每天基本是雾霾笼罩,烦死人也!要想在周边的地方找个既有冰天雪地又有蓝天白云的地方洗洗肺,去哪里呢?”你不是喜欢大朝台吗嘛!我带你去个没有户外人走过的朝台古道,即使五台山不下雪,那里山上保你看到林海雪原。“这话是年过半百的老婆说的。(在北台脚下二伽兰村插队4年)说实话选择这条路线也是为了方便,因为保定坐公共汽车一天能到达五台山山下的也只有从这里走。(自驾逃票路线另说)

早晨七点从岩头乡出发!没有从秘密岩翻山而行,走的是过去老婆经常走的沟里小道(现在已变成水泥路了),下午一点来到了古道的最后一个村子——禅堂村,在此上山据西台大约3公里是条八百多米的几乎是垂直的”山路“(半山腰根本没路)

走到半山腰后真的只有这不知啥动物走过的雪地路了,“就从这里直行!这叫”传道“,顺着传道可以一直到达山顶!(过去从山上往下遛木头的专用道)冬天我从这里不知走了多少次了,走吧,老婆命令式的口气说着.....

越走山上林子越深越密,干走也不到头,我因为负重(4天的干粮和水)加上毕竟近60岁的人了,这次竟被老婆落在了后边,我就大喊:我不行了,抽筋啦!老婆才停了下来。(其实没有,我只是想给她拍几张)

你还别说这里还真的有那么点林海雪原的味道,老婆说的没错!在此小憩一下。

继续前行,来到了五台山地区现存少量的原始冷山林区,老婆说,“以前的林子可比这密多了!”都被你们以前给砍光了,我说道.....

在太阳即将”回家“的时候我们终于走出了那片”密林“,八功德水已近在眼前!(待续)
强贴留名,关注!

来自iPhone客户端
xingqu77 发表于 2014-2-22 00:23 走到半山腰后真的只有这不知啥动物走过的雪地路了,“就从这里直行!这叫”传道“,顺着传道可 ... ...

支持一下
ISXXB 发表于 2014-2-22 01:21 强贴留名,关注!来自iPhone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