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户外出行之南京中山陵+夫子庙

[复制链接] 查看:2054 | 回复:8
2月23日我们广饶攀登户外联合淄博自由兵户外、齐鲁户外、挑战者户外一行35人奔赴无锡南京两地,恰逢天气转暖,一路顺畅。南京在历史上曾经十一次定都。六朝时代,夫子庙地区已相当繁华。[1]乌衣巷、朱雀街、桃叶渡等处,都是当时高门大族所居。在明代,夫子庙作为国子监科举考场,考生云集,因此这里集中了许多服务行业,有酒楼、茶馆、小吃,青楼妓院也应运而生。内秦淮河上“浆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画船萧鼓,昼夜不绝”,描写的就是当时秦淮河上的畸形繁华景象。
由于历史的变迁,十里秦淮昔日繁荣景象早已不复存在。1984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对重点开发秦淮风光带进行了复建和整修,恢复了明末清初江南街市商肆风貌,秦淮河又再度成为我国著名的游览胜地。
经过修复的秦淮河风光带,以夫子庙为中心,包括瞻园、夫子庙、白暨洲、中华门,以及从桃叶渡至镇淮桥一带的秦淮水上游船和沿河楼阁景观,集古迹、园林、画舫、市街、楼阁和民俗民风于一体,还有诱人的秦淮夜市和金陵灯会、民俗名胜、地方风味小吃等,使中外游客为之陶醉。

• 持文

行者路飞 发表于 2014-2-24 10:22 2月23日我们广饶攀登户外联合淄博自由兵户外、齐鲁户外、挑战者户外一行35人奔赴无锡、南京两地,恰逢天气转 ... ...

支持一下

最好每楼一张照片,这样便与大家欣赏和点评。可以试试论坛的图片分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