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长沙

2.22岳麓山上

很多人可能不太知道岳麓山的传说,相传圣祖祝融南下传经授道时,南岳还只有回雁一座孤峰。圣祖应72个弟子之请,再造山峰71座,加上回雁峰共72座,让弟子们每人领守一座。至于以哪座山峰为坐标来确定山的走向,则要视弟子们传经授道的情况。圣祖最小的弟子,沿湘江传经授道。一路上念佛行善,做尽好事,留下美名;当他走到长沙时,发现有个妖精变成法师,正在运用邪道残害村民。他马上迎战法师,筑起法坛,和法师对讲,揭露他的骗术。法师恼羞成怒,跳入湘江,兴起巨浪,冲向小弟子的法坛。可小弟子的法坛非但不垮,还不断升高,变成一座大山。这大山镇任了风浪,压住了法师,法师一下显出了乌龟精的原形。原来圣祖赞赏小弟子的斗志和所行的善事,暗中帮助他,在关键时刻为他造山镇妖,立峰传道。七十二峰也以此峰为坐标,标定走向。这山峰就是今天的岳麓山。
    岳麓山承载了我们很多的回忆,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岳麓山还没有实行免门票,那时候是15元一个人。我们一大群同学为了逃票上山,找了一条从没人走过的路,想从背面的树林翻过去。完全找不到路,又是陡坡,正经的穿越原始森林~但这不是最悲剧的,最悲剧的是,当我们历经万难千险,岳麓山顶就在眼前的时候,却气喘吁吁地发现查票大爷正在眼前,逃票失败~~~~(>_<)~~~~
    到后来岳麓山开始免门票了,人也越来越多,不分白天晚上。我们也时不时地约上三五人,背着干粮,爬到岳麓山顶,席地而坐,斗地主、升级、杀人游戏,经常是傍晚才下来。
    到毕业了,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自然是要各奔东西的。我们把告别之旅也选在了岳麓山,那天晚上很多人喝醉了,真心话大冒险也出了很多笑话,有点混乱,有些断片,很多事情过去了,更多东西却永远的留下来了......
    到现在,毕业几年了,走了的同学联系越来越少,留下来的同学也聚得不多,陪我爬岳麓山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我自己也从河西搬到了河东,离岳麓山越来越远,但不管多远,总是想回去看看。不同于长沙其它地方,总觉得岳麓山对我们而言是个特别的地方,承载了我们的青春故事和美好回忆。
2.22岳麓山上

支持,路过帮顶!
江小懒 发表于 2014-2-24 10:28 很多人可能不太知道岳麓山的传说,相传圣祖祝融南下传经授道时,南岳还只有回雁一座孤峰。圣祖应72个弟 ... ...

好地方,好活动。
好活动要支持!
欣赏支持
岳麓山太矮了。。。。

谢谢分享!
眨眼离第一次去岳麓山已经七年了,因为离的远,现在每周晚上会去一次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