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穿越水项古道,到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呼吸负氧离子、玩猕猴去——福州动力户外

[复制链接] 查看:20693 | 回复:192

接着,短暂离开溪边,穿过一片竹林。然后,是一段登顶路,这里虽然不是闽侯重要的通道,但是道路修筑非常好。

感谢先人在这峭壁之上开劈出这么规矩的道路,一米左右宽的石阶古道,至今基本保存完好。

在高大茂密树木掩映下的石阶古道行进,偶尔也会从竹林中穿行,让你感受“清幽”二字;不时地也会出现视野开阔地带,远处的山峦相叠,匍匐延伸,一幅山野美图静静地展现在你的眼前;可谓“风光无限好,尽在此行中”。

今天,我们漫步青山中,不是进京夺魁,也不是乡试及第,而是放飞于青山绿水中。

我们下山继续穿越旗山国家森林公园。进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沿途开劈有人行通道,与三叠井景区不同的是人行通道在溪上左右穿梭,不时要跨溪过桥。沿线有十一座木桥,一座不留的全被洪水冲走,我们一行人马忽上忽下,不断下溪、上溪,享受着折腾。四十分钟后,到达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天梯景点,在景区里又走了四十分钟到达水库。

古道全程约十二公里,正常大约要走四小时可到达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今天,一队人马有二十几个,加上拍照的时间,五个小时到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