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穿越水项古道,到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呼吸负氧离子、玩猕猴去——福州动力户外

[复制链接] 查看:20427 | 回复:192

水项古道,这也是我心仪很久的一条穿越线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末,福州动力户外,一行23人,如约前往。
闽侯南屿镇五都村后山有一条古道经水项到旗山森林公园,一行从老地方集中,原定8:00准时出发,却因一个迟到(注意了哦。下次大家参加活动还是得准时点哟,免得浪费了整车人的时间)进入水项古道。

• 瘦马

车行至村尾,便是徒步穿越的起点了。
五都村有四座古桥:南山——漈下渡涧桥(已毁)、溪山桥、五宰埕过涧桥、三叉溪桥,因大部队穿越我没有时间专门去探寻它。五都村的五溪峡谷一个传奇的名字,是溯溪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十余条瀑布,瀑布下深潭成串, 潭水呈迷人的黛青色,翠竹遮蔽,清凉宜人,景色极佳。深潭边峭壁与河床连成一体,溯溪者得借助攀岩绳、救生衣过深潭,相当惊险刺激。遗憾的是,这么出名的溪我居然没有走过。

这条路中巴车是上不了啦!小车还是能走的,不过路中间也都堆了石子,沙子。也不好行进。自驾的就此下车吧!

到了村尾,里面还有几户人家。还有养馒场!再往里走,便有一个省登协的素质拓展基地

刚刚起步,感觉好休闲的样子哟!

前面有分岔路口,往下走便是省登协基地,往上走就是今天要走的路

悠闲滴走着、聊着!

三两成群

我们从五都村尾沿右边一条机耕路走十分钟到王庙水库,沿水库大坝下方道路走到溢洪渠,渠边有小土路往南行数十米后折向西上山,无须进入库区。然后,沿着紧贴溪右边的土路而上,山路上不时有村里供水管露出地面。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小的挡水坝,就是刚才沿路上见到的供水管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