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雪中东白山

山脚的竹林和融雪后的溪水,构成了我对东白山的第一印象。如此灵动,带着翠绿饱满的鲜活感和潺潺悦耳之声。呼吸吐纳着这混合了新雨的清新空气,放佛与皮肤接触的寒冷温度也慢慢细腻起来。这一切不需任何修饰,只是静静站着,便可有所领略。

一路沿着石阶而上,是清晨刚刚落下的小雪,已然铺满了这条山间小路。大步踏出脚印,找到失去许久的童趣,和同伴们说笑着,是可以的;小心地用手中的登山杖拨去路上积雪,回望来时这路,细细感悟这份恬静和安宁,便也是极好的。

约莫两个小时,九曲十弯,行至半山。只感觉,耳边的风声渐渐大了,小雪何时竟伴着蒙蒙细雨落下。信步来到山边,山下已经看不见了,山与山之间升腾着厚厚的浓雾,像是静止的积雪,势大而厚重,也像奔腾的江河,乘着风窜动。一些旁征博引之词,怕是也难以形容!须亲身经历后,才能彻悟吧!

越往上走,风雪越是大了,前人踏实的雪,也冻结成冰。经过“绝望坡”的洗礼,“太白峰”上豁然开朗。山顶的风雪也是我们所期望的,只有怀揣诚意的旅程,才能体会站在顶峰时的放逐的灵魂吧。这一切就如同身处城市中的我们,梦中的愿景一般,彻底放下肩负的世俗,不再忧虑和恐惧了。这时,自己的身体像原本就是山顶的一株芦苇,用心感受脚下的土地,也就没有什么不能释怀的了……

从山上下来,一样的石阶,路过的松林、茶园熟悉而又新鲜。同伴们在交流着沿途的见闻,笑声随着落下的新雪,盖在了我们走过的路上。

上照片先雪中东白山

赞一个!!!
顶一记!
22ND大头 发表于 2014-2-24 14:41 东白山的天空,飘着深冬的细雨。备齐装备,和伙伴们一起踏上征服之旅。山脚的竹林和融雪后的溪水,构成了我 ... ...

欣赏支持
楼主,你是什么时候去的?上周日我本来也想去的。

支持头哥
顶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