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咸宁

通城周边骑行经典线路之 昭明关骑行

昭明关,位于通城县石南镇花亭村,以前历史有过战争,是一个重要的关口,在花亭村还有一片桃花林,春天来时桃花盛开,非常美丽。昭明关不高,一条并不长的骑行水泥路面到关口,有点难度。再往上就是土坡了,一直到达山顶,便是通城千岛湖之称的左港水库,景色非常好,所以列入经典骑行路线之一。
   路线:通城至石南镇,左拐沿河进入花亭村,春天赏桃花树林,再往约两公里,上一长陡坡便是昭明关。大约三公里土坡到山顶,可观左港水库。下坡至仙人寺,土坡至山脚,可体验山地车的骑行。最后环美丽的左港水库骑行至程丰沿港堤回县城,全程35公里。
   历史:昭明关位于通城县石南花亭村与湖南岳阳县相思乡柏树村交界之处。1939年9月18日,日军由第十一军军官冈村宁次指挥三个师团及海军陆战队10多万人,分鄂南、湘北、赣北三路进犯长沙。国民党第九战区先后出动了30多个师共40万人进行抵抗,其中第82师在师长罗启疆的率领下,驻守在昭明关一带,相思人民配合国民党82师进行顽强阻击,在昭明关先后击退敌人的三次进攻,并俘虏13人,重创了日寇。后来,在空军的轰炸掩护下,日寇增派数倍于82师的兵力再次冲锋,82师牺牲300多名将士后退守相思山。
    2014年2月22日周末,通城吧车队30人组织骑行这条美丽的风景路线,非常爽快,队友们体验了陡坡和山地土路骑行,观赏了美丽的风景。于下午4点安全到家。
大力支持!顶顶顶!
要是配图多好啊
支持好活动,欣赏好报道!
大米迦勒 发表于 2014-2-25 09:32 大力支持!顶顶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