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求解答 我的登山鞋洗过之后晾干之后鞋上出现了白色的痕迹就像碱一样 怎么回事

1驴币
求解答  我的登山鞋洗过之后晾干之后鞋上出现了白色的痕迹就像碱一样      我之后用清水又洗了几遍 还是有 怎么办吧  求帮助  我的登山鞋是TECNICA泰尼卡)  求解答  我的登山鞋洗过之后晾干之后鞋上出现了白色的痕迹就像碱一样 怎么回事
  • 逊克行者 需详细阅读说明!不要放得太多,最好与水混匀,以免局部浓度过多,否则会使鞋子褪色。 2014-2-25 14:16
  • 逊克行者 用氧净可去除细菌、霉菌,去除水溶性污渍,如菜汁、水果汁、蕃茄汁、巧克力、茶渍、咖啡、红酒、草迹、汗渍、尿液、粪便等,渗透到纤维内部的清洁。 2014-2-25 14:13
见习背包客 发表于 2014-2-25 13:25 求解答  我的登山鞋洗过之后晾干之后鞋上出现了白色的痕迹就像碱一样      我之后用清水又洗了几遍 还是有  ... ...

如果是纯牛皮,极可能是最传统的硝制法敷制的皮革,遇水走硝皮子会变硬。。。。。硝制法制取的皮革怕水
走硝发硬了。
可用芝硝2份,籼米粉1份、冷水3份的比例化成溶液
       将皮毛的皮板向上平铺在桌面上,先喷洒冷水使皮板湿润,然后用刷子蘸取溶液,在皮板上均匀涂刷,刷好后静置两三个小时,再进行第二次涂刷,如此重复3至5次。晾干以后再均匀揉搓,皮板就可变软而有弹性。
用食盐和明矾水(500克水中加入食盐5克,明矾10克)
        将皮板湿润,晾干后均匀揉搓,即恢复柔软性。裘皮服装的皮毛变硬结块的主要原因,是皮毛在受潮后凝结了污物造成的,因此,需要把裘皮制品挂在阴凉、通风处去掉潮气,然后用光滑的竹尺轻轻拍打皮毛数次,注意拍打的位置要均匀,再顺毛势自上而下用竹尺梳刮几次,便可达到柔软去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