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4

华中

南太行双岭---十字岭王莽岭2014年春节两日休闲穿越插曲桃花洞

【目的地】
【行程安排】
2014年2月4日-2014年2月5日,2.5天时间。
清水庄-龙水梯-白云龛-桃花洞-鸡冠梯-岔口-十字岭-岔口-王莽岭垭口(可上王莽岭)-滴水寨-韩口
本来原计划我们两人是从王莽岭到南坪然后去郭亮看挂壁公路,结果登顶后下雪行程无法进行从垭口直接下撤。

行程是两天,坐车路程不再计算。
2月3日下午,郑州新北站出发至辉县宾馆住宿(李时珍像附近)。
【D1】李时珍像有去清水庄的班车(一日两班早上9点半发车,可包车价格80元,可议价)一个小时到达清水庄,不休整直接上山。路经龙水梯、白云龛,白云龛村住户很少,此处可以补水,之后水源没有发现因为登顶时已经下雪。我们到达白云龛已经是中午1点,在住户家吃了烩菜(休息40分钟),走10分钟后会有一个指向桃花洞的牌子,我们行程比较快决定快去快回,时间不够的请慎重(来回需要一个小时),桃花洞可以卸装去看一看,据说深度1000多米,我们只走了大约50米。返回牌子登南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此时已经开始下雪,加快速度5点达到岔口,岔口下方有一座简易房,雪下的太大站在上边几乎看不到远处的风景。不过还好天气还算亮,不休息直冲十字岭,登顶时6点钟(可扎营),以为有水源,寻找了20分钟没有找到,风又大就打算返回到岔口简易房扎营(路途中已经看不到路了),装备头灯赶到岔口。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扎营地点(羊圈、石窑)。
附:我们做饭都是融雪解决的。
【D2】
由于下雪的缘故原计划早上7点半起烧水做饭,8点出发,结果朋友闹钟我俩都没听见。9点起床后只烧了一壶水赶紧出发。雪厚的缘故一直找不到路,进进退退耗费一个小时回到原点,还好提前下载了gps轨迹,感谢8264驴友的共享!接下来就是按照航迹走的,一路不休息中途补充4次食物,依靠雪来解渴。到王莽岭垭口也没停直接下山,到韩口已是7点,因为路途一直没有农家继续下撤,走到一个还没熄灯的大爷家问了路,8点找到农家吃饭住下。吃住一共收了70元,实在是惊讶啊。
foole 发表于 2014-2-25 22:38 【目的地】南太行,双岭穿越(十字岭--王莽岭,为南太行第一、第二高峰),南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行程 ... ...

标题严禁使用【】等特殊符号,一次警告,三次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