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宁汉

记 古北口 金山岭 司马台 穿越

古北口这趟线已经在脑子里走了无数遍了,年前想一个人去走走这趟线,但这事儿那事儿的没有成行。去长城的念头在我心中一直没有打消却越来越强烈。不知道怎么回事每年的过年前后我都想走走这趟线,因为古北口的历史,因为古北口的风情,因为进山。。。。。原因很多,原来我也是一个不是很了解自己的一个人。这个小圈活动是我和笑笑姐、游侠发起的,因为偶然回家看到姐姐发起想去长城的感慨,我便顺道而行一拍即合。
            早上我意外的错过了集合时间,前天晚上工作到很晚很晚大概1点多睡的可能这个是我迟到的罪魁祸首。等我睡醒看表惊出一身冷汗,洗脸、穿衣服、背包、出门 估计一共也就5分钟。上车我那个虚啊  真盼望谁能说我两句  哈哈。和师傅商量了一下,他想走蓟县那边  但我知道兴隆十八盘那边修路不通,坚持走的东五环倒京承高速,后来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到古北口镇我就开始兴奋,这个地方我意淫了很久了。很顺利的找到了长城的入口,大家在长城上匀速地走 基本上没怎么休息。古北口长城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朴实不张扬,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我看到已经风化了的城墙,倒塌的城砖,还有机枪扫射,炮弹炸过的痕迹。这可是中国现代史中的古战场当时守护这里的有三个部队 守了7天7夜最终失守丢了北京城。说到这里扯一下,我们从河东村卧虎山长城和蟠龙山长城断交处上城,其实在蟠龙山南面有个地方叫帽山,因其像一顶帽子而得名,当时有一个班的战士在这里侦查,在武器弹药匮乏没有大部队支援的情况下,从这里拖住鬼子4个小时的各种进攻,最后被鬼子的飞机炸碎了。日本人在帽山下给这七名勇士立了一个碑下次去看一下。顺利的爬到了24眼楼看到了前方军事禁区禁止通行的标志(24眼楼是过去古战场的307高地,电视里把鬼子说的不堪一击其实不然,人家一夜之间把大炮扛到了长城上,800发炮弹把中国的阵地炸平了都快才赢得了古北口)。下城在下面山沟中看到了一个世外桃源    一个古朴的小院子,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有驴鹏,有磨,有蓄水池,有井,生活中能用到的都有。回来后我在网上还查了一下相关资料,没有这个房子的记录。走过小房子我们发现了金山岭长城的牌子,我们进入金山岭地界。在这个地方我批评一下游侠兄弟,以后再走无论多少人的队伍 也不能脱开大部队自己找路,那样非常危险,点到即止。
            我们从古北口到金山岭一路在爬坡状态  海拔一点点升高。中午还有个小高潮就是我们在城墙上吃麻辣烫的情境很幸福。走了一身汗 吃口热乎的 那感觉  就像春晚 大张伟唱那首歌一样 哈哈。大家定下了这次旅行的几个关键词   而已。。。。。。。。 你们懂得 哈哈哈。
            说下我自己的感受,我喜欢在长城的孤独感,所以在金山岭我自然而然的走到的队伍的后面。游侠一路跟我说继续爬司马台的可能性,我当时的想法是 只要大家中有一个人想去我就会跟他走到底。因为我想走完这条线。我自己在后面走   天一点点暗下来 看着后面空空的长城  有一种让我幸福的孤独感。我拿出电话给10年跟我爬长城的兄弟打电话 告诉他我的位置  和想法。其实这次长城之旅的亮点就在我被甩下一个人努力的走完全程我所发生的心里变化。徒步能让一个人脑子清醒。
            最后感谢下大伙 能让我的长城之旅得以实现  长城静心完毕   也至此祝大伙2014年出行平安  玩的高兴。

支持支持
好贴,支持,支持。

分享支持

24眼楼前方就是军事禁区    这里就是307高地

从24眼楼看一眼被封闭在军事禁区内多年的长城

白色告示上写着 前方军事禁区  金山岭长城请绕行
记 古北口  金山岭  司马台  穿越

古北口长城与金山岭长城交接处的小院子     适合私奔  哈哈哈
  • 李十三胡同21 去年在金山岭快到古北口我们拍落日时,碰上一个大爷和大妈,岁数都不小了,每人背个大口袋。当时天快黑了,两人一直往古北口方向走,也许这处房子就是他们的安居之所。 2014-3-5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