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6

河北

登世界最高塔,瞰迪拜城全景

春节的正月十六,俺们一家三口加上小姨子一家三口带着8264小黄旗打车来到哈利法塔.登塔口位于迪拜最大购物中心的LG层.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原名迪拜塔(Burj Dubai),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一栋已竣工投入使用的摩天大楼,有160层,总高828米。现为世界最高塔.韩国三星公司负责营造,2004921日开始动工,201014日竣工启用,同时正式更名哈利法塔。

这是在车里抓拍的世界最高塔的远景.
登世界最高塔,瞰迪拜城全景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14-2-26 12:27 春节的正月十六,俺们一家三口加上小姨子一家三口带着8264小黄旗打车来到哈利法塔.登塔口位于迪拜最大购物中 ... ...

沙发支持
登塔的门票是每人125迪拉姆,合人民币208.75元.找到我们提前联系的迪拜华人旅行社的导游取了票,我们进入大门等待安检.下图是正在世界最高塔模型边排队的游客们.
登世界最高塔,瞰迪拜城全景

哈利法塔现在成了迪拜甚至整个阿联酋地标性建筑,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下图是等待安检时两个欧洲的孩子在看关于最高塔的简介.

哈利法塔安检的很严格,这也是事出有因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即将在2010年的12月2日正式亮相前。阿联酋政府获得情报,称恐怖分子正在计划袭击这座世界第一高楼,欲制造第二桩“911”。
阿联酋情报机构在2个月前,逮捕了数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嫌犯。让阿联酋警方感到不安的是,他们从嫌犯的住处搜查到大量炸药、自杀式炸弹腰带和大批武器弹药。并且据嫌犯供称,一个位于阿联酋境内的恐怖组织计划袭击迪拜塔。阿联酋当地一家报纸称,阿联酋警方和情报机构面对如此多的武器和恐怖组织的袭击计划感到非常震惊,而西方情报机构分析认为这些恐怖分子和武器来自阿联酋的一个邻国,而且恐怖组织的策划人非常神秘。
  据阿联酋警方通报,警方在行动中逮捕了8名恐怖嫌犯、3名当地人,其余为巴勒斯坦和叙利亚人。经初步审讯,嫌犯交待了计划袭击迪拜塔等恐怖袭击的初步计划,但是警方相信,这些人只是负责运输武器弹药,还有更多的恐怖分子没有被抓获。目前,阿联酋警方已经寻求国际合作,并与美国情报机构展开合作,并加强安保措施,防止发生类似911一样的恐怖事件。
登世界最高塔,瞰迪拜城全景

顺利通过安检后,我们随着游客们一起前往塔楼内部.

直冲云霄
在通过这个漂亮的走廊后,就是登塔电梯口,那里禁止拍照.还真得讲一讲这个电梯,它是世界最快电梯,速度达17.5/秒,它可以在几十秒时间内,把游客送到124楼的观景台(约442米),而且电梯送行很平稳,站在里面,除了耳朵里的耳膜会有感觉,基本体会不到什么.

• 南蚂蚁
  • eganyu
河北海月明 发表于 2014-2-26 12:40 登塔的门票是每人125迪拉姆,合人民币208.75元.找到我们提前联系的迪拜华人旅行社的导游取了票,我们进入大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