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2014牧高笛 行·无界 新西兰站游记 之 1000张图说半个新西兰

路过帮顶
愿美丽是你们一生的主角!行程攻略已收~新西兰 等我~
hezizi 发表于 2014-2-26 22:56

这么漂亮,怎么没来张全景的大毒图呀呀
非常详细的游记。感谢二位朋友为本版作出的贡献。这篇贴子将使广大爱好旅游的朋友受益非浅。

普劳湾里的瑞典美国人

Scott自己也没想到,这个时间我们在新西兰碰上了。

Scott是一名专业的Multi-sport运动员,在新西兰最好的季节来到这个殿堂级的户外圣地待上一段时间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只是我直到在班克斯半岛普劳湾的居民小区里见到了他,才搞清楚他复杂的完整身份:

Scott出生和生长在美国,遇到一位瑞典姑娘之后搬到了瑞典,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之后他仍留在瑞典,除了Multi-sport(大体包括划艇,骑车,越野跑三类,有时还会加入绳索和攀爬等项目)运动员的身份之外,他是一位生态经济学专家,写很多研究报告帮助人们了解各地的生态经济。因为工作不需要坐班,只要有网的地方就可以办公,他可以很方便的常年到世界各地参赛。新西兰有两个赛事是最有名的,一个是为期5天的全赛程大概500公里,难度极高的不停歇多项目户外挑战赛GODZone Adventure Race,一个是为期2天的赛程大概145公里,举办了十几年吸引全世界顶尖Multi-sport玩家的顶级赛事Coast to Coast。像Scott这样的非新西兰专业玩家,提前2个月到达新西兰开始训练,就为了参加2月中旬C2C的,绝对不在少数。

总而言之,这就是Scott的生活,总是在世上最美的地方做运动就对了。有天他去海湾里做划艇训练,我们去给他拍照,回来他说划艇的时候看到海豚了,就在他身边跳来跳去。WTF!我们如果想要看海豚还得愣兮兮交钱参团……

得知我们在环岛自驾,Scott说快来找我玩啊。于是库克山结束之后就一路狂奔到普劳湾,为了赶上下午六点那顿海鲜烧烤晚餐!招待我们这顿美味晚餐的是Scott的朋友DanielDona夫妇,他们是一对美国医生夫妇,退休之后舒服体面的生活在新西兰。他们的院子,额……大概有令人羡慕的1000平米吧,长着各种树。养了一只精神抖擞的短尾猫,非常可爱。Daniel只在院子的一角开辟了一小块地来种蔬菜,开餐之前兴致勃勃的给我们一一展示了一下小菜园的成果。

同桌的还有Dona的朋友Michelle,她竟然是一名中医。Scott最近遭受了一场非常严重的感冒,Michelle是用针灸给他治疗的,而且让他每天喝姜茶,吃陈皮之类。疗效还不错。

美国的医生们选择的养老地盘,要不是因为Scott,我们决然无法得以一观,感觉各种新奇。第二天这个片区里据说有个音乐会,乐手从基督城来,大家都兴致盎然的样子约好去看。

“估计会有几百人噢!”Daniel像是在说一件大事。

“肯定会很棒的。”Scott认同。

第二天老虎说他反正听不懂要在家睡觉,我磨磨蹭蹭的走过去一看,心想还好我没有相信这些美国人!

在场也就三四十人最多了,十个以上还都是娃娃,爬来爬去,剩下的能看出来他们就是解放路东的李婶和她妹妹,解放路西的张家姑娘和她一样亭亭玉立刚长成的闺蜜们,城中西路的刘伯伯全家以及滨海路刚添丁的王强和他媳妇,大家平时也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这会儿更是其乐融融。台上的乐手一人抱把吉他,每唱完一段大家都热烈鼓掌。

我围观了一会慢慢踱回家,看到路边立着一个卖樱桃的牌子,拐进去几百米,樱桃是从他们自家樱桃园摘的,鲜脆欲滴,一等品10新元一盒,赶紧买了跑回去跟老虎请赏。

第一天赶上的海鲜烧烤大餐

作为回馈,老虎也给Scott做了顿中餐,他爱得……心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