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每次旅行都很特别都带给我不一样的色彩。有相遇就会有错过,有期待就会有失落,有美好就有凄凉的悲剧。尽管这样,我同样珍惜。

每一次出行都是思绪万千,每一次出行都幻想的很美好。而每一次出行都会有朵朵灿烂的故事。
同样期待,很早向往。
这个年过得其实是很酸甜的。
和朋友计划一起走,是我一直出行的惯例。这次也不例外,计划是美好的,实行是骨干的。
出行的前2天,之前跟的队说没我位置了。之前心里的恐慌和迷茫一下子全打散了。因为某人说带父母一起玩,这样的玩压力太大了。也许是天意,让我跟了下一个队,当然旅程也就是意想不到的。
13多北京开始出发了,看着窗外熟悉的地方,北京,这个多少人梦想的地方,多少人付出青春的地方,又有多少人间悲剧,这里有人们太多花样年华。对当初的选择已经淡然了。走了,短暂的离开吧,回到车上,按照原来的出行规律,开始破冰,当然领队也很给力的,滔滔不绝,又是拜年,又是唱歌,调节着过年的气氛,大家都带着节目和自我介绍登台了,当时大家心里,大巴车的前面,就是春晚的舞台,建了微信群,大家都聊得很嗨皮。大家都很快乐,因为一切还没发生。。
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后来发了坐大巴车三宝。
大年初一:
出发当天晚上遇到大雾,我们就被封在了大广高速12个小时,当然没和我一起走到某人,人品好到爆的错过了大雾。当然我就心里安慰自己,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大雾还是大年初一,就当老天爷恩赐了,我们放烟花,它下雾。就全当欣赏了,在大巴上面过夜,这个是上了年纪第一次。晚上2-3点,怎么也睡不着,车上是各种冷。司机好心的,偶尔发动车子,给大家开开暖气。我带着平静的心,看着远处的雾。大爱无边。这样的场景,谁都想象不到。在,地球不停旋转,太阳离我缺很遥远。漆黑的夜,伸手不见五指,这么一个场景,既然在不知道的远方,有人和我一样没睡,弥漫的空气中感受到的那点温暖。下车去了个WC,穿过大雾的空气,如同小雨,滴落在我眼角发梢。回到车里,看看四周,大家都沉睡着。和某人聊了会,我们说好厦门一起玩,多么动人的约定,事与愿违的。终于困了,多么漫长的夜。一闭眼,一睁开,天已经开始亮了。。大家开始骚动,7点了,老天给我们的恩赐不匪。领队也开始着急了,各种打着120,说路已经有明见度了,大雾散去。8点,交通管理解除,琉璃了一个晚上,大家开始启程。
9点多,到了服务区,大家开始整理昨晚的疲惫,开始洗脸刷牙。这个时候,某人告诉我到安徽了,哎呀我去,我们还在邯郸哪。。开始颠颠簸簸一天,大家都有点疲倦,我也及其不想吃东西,就吃了点面包,不饿就行了。大白天,大家屁颠屁颠的看着电视剧呢,有人说了句,都是昨天看“人在囧途”看的,其实我心里也这么想来着。。我因为晚上没睡好,白天补觉,昏昏沉沉的睡着。几乎没和旁边的美男说点什么话,因为我太不想开口了。

大年初二:
越往南边,路边就开始有绿色可见,领队说初二晚上,也就是初三凌晨2点“差不多”可以到酒店,大家是抱着雷声大的希望,希望睡到床上,希望可以舒服的洗个澡,整理下不堪的自己。。眼看23点,可是我们还在离福建省界高速100公里的地方,在1:58分,司机才幸运的开过了,福建高速安检口,不过2点的高速封路,这个是铁证如山的。我们还是被封在了高速上面。进了个服务区,我们开始休息。听说大雾封路,大家都去餐厅睡觉的,可以用凳子拼着趟下,我毫不犹豫,洗漱完,也去找了个合适的位置睡觉去了。。。。这个就是我们的大年初二。。
餐厅的豪华10星级床铺。

大年初三:
凌晨5点管制结束,我们又奔向鼓浪屿了。到8:40我们终于到了我们期盼的地方,不过昨天晚上酒店的费用要求我们照付,很多人都不愿意呢,哎。先交钱,那有退回来的道理。还是带着好心情玩吧,某人还在岛上等我呢,嘿嘿,花痴般的忘记一切,到酒店,收拾下自己,开始我们的鼓浪屿之旅。。
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10点大巴送我们到鼓浪屿,然后距离鼓浪屿不远就开始堵车,我们是心急火燎的,最后100米,大家都等不及了,索性下车走,一下车,大家就像被放风一样,都不见了,自己坐船去岛上。。之前我还幻想着我们可以在岛上相遇,一起玩。。可是某人比我们早去了很久很久,5:30和10点的差距。。哎哎哎。。好吧。。我和同行的小伙伴坐了私船,没人10个大洋,漂渡过海,来到了岛上。。一开始我们9个人,走着走着少了2个美男,走着走着,又少了2个魅力的阿姨。就我们5个人了,说好一起走。。我们没去鼓浪屿上面,于是决定绕鼓浪屿一圈,哎呀我去,一圈真心不知道是多大,回来才发现我们很伟大。。我们就沿着海边一直走,某人问我在哪,我才发现我很奇葩。我以为只有一个海滩,结果尼玛的一圈都有海滩,我就说我在海边,有沙滩,,走完一圈我傻眼了,因为一圈都是海滩边边。。。。某人都没被雷到。。某人带着父母,我多次幻想着见面的场景,哎哟我去,没实现。。我们最后5个人走走饿了先吃饭咯,沿海风景不错,有走廊的味道,有太阳伞的地方。可是我们在这晒不了沙滩浴。吃饱了喝足了,走着///。。
到处得瑟,各种拍照,某摄影爱好者的技术是大家公认的好。
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在车上发现有他,也是一种意外吧。他还是他原来的样子,给大家一边拍照一边讲述着拍照的技巧。角度,逆光。饱和度。曝光率。那刻我有傻了,忘乎所以,不知道自己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就只管跟着走,拍照了。因为风景太迷人,也许是你们曾经去过的地方,我多次看到你们的文章,和图片,幻想着自己去的模样。

我们的小团队。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鼓浪屿真的很浪漫,很适合拍照。

谢谢,老羊提供的照片。
Better! 发表于 2014-2-28 16:35 写给未来自己,也写给同去的你们,以后的回忆,我们曾经在一起。每次旅行都很特别都带给我不一样的色彩。 ... ...

赞,赞,赞,赞

如此小的一个岛,我们却没遇到。也许是人太多了,心情就乱了。和曾经的他一样,他不能放下他那边,我也不会放弃我这边。终究是两条平行线。晃了一天,夕阳正像我们走来,看着海岸对面的城市, 高楼大厦,亭亭玉立在海岸边,那种面对大海,春暖花开的场景。是多么唯美,现代化结合唯美浪漫。是很多女孩梦寐以求的地方。梦总会醒,,,天渐渐暗下来。
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我们几个就决定去中山路晃晃。吃点小吃什么的。摄影师回去了,他那刻的心里是什么样的呢,也许是失望吧,但是我那个时候真的照顾不到那么多了,我已经很失望了。。。去吃吧。。美味的晚餐。

吃了逛街,买点东西什么的。现在有点后悔,当初看到的衣服怎么没买了。。吃完逛完,我们坐着941公交溜达回酒店。洗洗敷面膜,睡觉。。夜以是24点,晚安吧。鼓浪屿我们没有一起玩,那么期待第二天土楼吧。

大年出四:
领队说了,土楼我们要当天去当天回来。于是我们早上5:30就被叫醒服务,弄起来,吃吃早餐,6:30出发。结果,我是没听到叫醒,因为那电话声音小得惊人,也许是我睡觉太死了,还是同屋的甜甜叫醒我的,6点从被窝爬起,收拾收拾6:30了,自然是没得早饭吃了,还好晚上去超市买饮料的时候买了八宝粥。车开了,于是3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土楼,早上某人发来微信说,我们先去云水谣,完蛋了,今天看来也是没希望了。好吧!好吧!好吧!好不容易来一次坐44个小时大巴我容易么,还是好好看风景吧,把心里的话留在心里。。

土楼门票,四菜一汤。我们坐着景区巴士盘山走着,看着满山的绿色,心情大好,又忘记了很多事情,不经意的拿出相机,把这些景色都留下来,出行,相片是以后回忆的唯一证据。不得不说南方的冬天很迷人。我都怀疑我是不是要去南方发展了。那边太美了。。因为我们几个是一个队报名的,我还知道那韩国思密达,也是我们队的,感觉他一个人走蛮孤寂的,晚上在电梯里面就给他说了,明天跟着我们。于是今天的队里多了一个欧巴。。。我们6个人了,一开始有2阿姨也跟着呐,因为你们年龄和我妈妈一样大,好像还大几岁,所以请允许我这么叫吧。我给他们拍了2张照片就不见了,走散了,摄影师让我往前走,然后回头,好拍照,这个回头,回到最后,他也不见了。土楼上个楼还要收取5元上楼费呢。。。。。

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于是我就和甜甜我们两个了。欧巴也跟着我们,我们说我们三个在不能走散了,要不拍照都没人了。哎,,人多没办法,进去了第一个土楼,是砖盖的外面刷了一层土,屋顶是木头搭建的,很有地方特色,也很喜欢这样的风格。有点时间的土黄色,哦,这个颜色我真不会形容。屋顶是圆的。。中间是空的,里面有井,屋里都是人家,中间场地大家就摆着饭馆。下面每户人家都把自己想卖的东西摆出来。像一个集市。都是我们游客喜欢的需要的。我们一个一个土楼的钻着,感觉都一样,所谓四菜一汤,就是4个圆土楼,围着中间一个方的,里面布局都一样。外面也一样。在小情小调里面我们开始我们的生活,拍照哇咔咔。各种拍POS吧,不得不承认,许久没出来,我都不会摆拍了。。。。。

我眼中,相机里的4菜一汤。。还有小树苗。
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最后一个田螺坑土楼建筑群了,我们几个还没汇合,于是打电话联系呗,哎呀我的漫游费呀。。。买了个甘蔗汁喝,等着没来得人,结果弄到相机里面了,悲剧了,小镜头貌似有点黏糊呢。。下一站14:20我们集合去云水谣呀。。我们还没吃饭呢,这是玩得有多起劲。。。。

真心很热闹。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2014年2月鼓浪屿——雾里雪里

云水谣的前端。欧巴的背影,毛主义万岁。有了你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