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我家门口赶庙会,
没了抬阁有部队;
两个剧团连场戏,

火神庙前唱腔脆!

今天(2014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廿八),家门口有火神庙会,我骑自行车先去了郊区曲沟的庙会,想看闻名遐迩的抬阁,不知什么原因,抬阁销声匿迹了,令人失望!有消防WJ在宣传,稍补遗憾。返回家门口赶火神庙会、看大戏——分享快乐乐在其中我家门口赶庙会

骑游曲沟看抬阁
(出处: 安阳论坛)
老片新看回味无穷

2000多年前的春秋 战国时期,安阳曲沟一带战乱频繁,被人称为“干戈沟”。有一年,孔子周游列国途经此地,有感于当地民风淳朴,便用老家曲阜之“曲”代替“干戈”,将其更名为“曲沟”,不仅希望两地结缘,同时希望曲沟远离战争。孔子临行时,村民们击鼓相送,并选择唱歌好的男童、女童,由众人抬到高桌上,边行边唱,以让远去的孔子能回望到高桌上的歌舞。

后来,村民们在喜庆自娱时,仍沿用了这种歌舞形式。因为是抬着歌舞,故名“抬歌”。经过不断的传承演变,后来,艺人们将高桌装饰成亭台楼阁的样式,给人以空中楼阁、云里雾里的感觉,故更名为“抬阁”。又因在高台上演出,也称“台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抬阁艺人们的制“阁”手法不断创新,“阁”也逐渐向高、峭、奇、险、美的方向发展。抬阁艺术已发展成为集戏剧与杂技为一体,集木艺、铁艺、画艺、扎艺、布艺等于一身的成熟的高台表演艺术形式。

抬阁以“精、奇、绝、妙”著称,将小演员置于枪尖和剑锋之上,却毫发无伤是其绝妙之笔。
曲沟的孔子广场是抬阁的必经之地

没了抬阁看部队我家门口赶庙会

好活动 支持
河南高兴 发表于 2014-2-28 17:28 我家门口赶庙会,没了抬阁有部队;两个剧团连场戏,

支持骑行好活动!
jing521 发表于 2014-2-28 18:14 欣赏支持

谢谢欣赏谢谢顶贴
dsjb 发表于 2014-2-28 20:48 好活动 支持

谢谢关注谢谢支持
五月五∞ 发表于 2014-3-1 06:42 支持骑行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