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智能手机在户外导航的表现1

[复制链接] 查看:2089 | 回复:4
智能手机在户外导航的表现

前些日子看了边城摄友的帖子“作业:20140209珲春轻心湖顶子穿越”
在这里提到了有关智能手机在户外导航应用方面的内容,并且提供了具体的数据,让我学到了不少。

2014年3月1日,我带着Garmin GPS 62s手持导航和SKY VEGA(安装了OruxMaps)智能手机,徒步登山延吉依兰望向山,各自做了航迹,结果如下;

Garmin GPS 62s的航迹

SKY VEGA的航迹

Garmin GPS 62s和SKY VEGA航迹的比较

说明:
谷歌地球中,绿色航迹是Garmin GPS 62s的航迹,粉色航迹是SKY VEGA的航迹。
BaseCamp中,紫红色航迹是Garmin GPS 62s的航迹,绿色航迹是SKY VEGA的航迹。

从两个图的轨迹比较中,我们难免发现,谷歌地球中红点以上部分两个轨迹完全重合,红点以下部分两个轨迹有些偏差;BaseCamp中232点以上部分两个轨迹完全重合,232点以下部分两个轨迹有些偏差。

分析:
谷歌地球中红点和BaseCamp中232点是同一个点,是望向山冰瀑布所在的点。
我从上面九龙山庄到冰瀑布之前,将装有SKY VEGA的冲锋依放在背着的登山包里,Garmin GPS 62s挂在左前胸。到冰瀑布后吃饭,离开冰瀑布开始,我穿了冲锋依,SKY VEGA放在我冲锋依的左上兜里,Garmin GPS 62s仍然挂在左前胸,也就是说,Garmin GPS 62s和SKY VEGA紧挨着。

结论:
我不敢肯定,只是怀疑,是不是两个导航之间发生了冲突导致两个航迹有所偏差?
还有,Garmin GPS 62s的20140203航迹和Garmin GPS 62s的20140301航迹的比较来看,误差几乎没有。

请参考!
好好研究下
科技指导驴途,可以走的更远。
白頭山 发表于 2014-3-1 20:22 Garmin GPS 62s和SKY VEGA航迹的比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