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穿越本溪大冰沟登皇顶山有感

2014年3月1日我们燕子户外56位驴友,带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攀登高山的渴望,来到本溪大冰沟,并游览了这里最有名气的冰瀑布!
     我向往登山,登山能带来乐趣,登山能启发人生。有时间便会与众驴友登山挑战,能有机会领略大冰沟冰瀑布的自然景色,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登山的乐趣,我是当然不会错过的。登山是实现自我超越的过程。与其说是征服山峰和高度,不如说是征服自己。面对高耸入云的青山,望着那犹如碧玉般的冰瀑布,置身于山间小道上,实现人生中的不断超越,是自己的追求与梦想。登山如人生。回首这次登山的经历,感触很多,收获很多。在登山过程中,不断的超越自我,把困难踩在脚下,超越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是人生中的快事。人生如登山,人生的道路是没有尽头的,人生的奋斗也就永无止境。当你面对这样或那样的人生山峰时,当你要超越一个又一个人生高度时,需要你不停的攀登,攀登,实在太累了,喘息片刻,回首极目远眺,只觉心旷神怡,毕竟站在和自己同一高度的人并不多啊,在自己人生的旅程中,已经到达一定的高度,为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但是,你总会发现脚下的草被人踩过,碎石被人动过,脚印不断,在你前面还依稀看到攀登者的身影,也就是说,总有人在你的前面,比你达到了更新的高度,而这又激发你奋进的欲望,于是,你又向着新的目标继续攀登,攀登。
     诗人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伟大导师马克思有一段名言让我记忆深刻:“只有那些不畏艰险,在崎岖山道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