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盼望已久的自驾云南之旅

云南回来已将近一个月了,但却一直都没有时间定下心来写篇文章,今天突然想起这事,心想如果还不尽快写点什么,再过一段时间可能很多东西都忘却了。所以终于下决心将这次的自驾云南经历写一写,希望对有计划自驾云南的朋友有点帮助。
      为了这次自驾云南之旅,在出发前的一个月里都在做功课和准备,如在网上查找路线、休息点、订旅馆、看网友的贴子、注意事项等,物品类有相关的衣物、干粮、药品、照相设备、修车工具等。回来后总结,除了物品类一定要充足外,其实前面做的很多功课都没有用得上,人在外面很多事情都很随机的,后面我会有提到。
      为了更好的表达这一路的所见所闻,而且图片很多,所以就一边上图一边说说吧!

这是出发前的一些物资准备

今天是大年初一,等待已久的云南之旅终于可以出发了,早上在家吃了点早餐,7点30分准时从阳江出发。上了高速后雾很大,有些地方的能见度甚至都没有5米。

在刚过茂名市不久就开始大塞车,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后来才知道前面由于雾大有将近20台车追尾。在这我想提醒大家不要在雾天开快车,一定要和前车保持足够距离并要开双闪灯和前后雾灯。

过了湛江市进入了广西境内

盼望已久的自驾云南之旅

进入广西后,风景开始变得不同了

开了几个小时的车,该休息休息了,这是广西境内的一个服务站。

晚上大约8点左右到达百色市,由于天黑加上很累,进入市区后都忘记了拍照。在这我想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是走我这条线路,如果到了百色是下午四五点钟,请尽可能在百色过夜,因为过了百色都是山路,而且几百公里都没有住宿的地方。我这次如果不是天色已暗是肯定会一直开过百色的,那后面就惨了,因为后面几百公里的夜路山路,加上路上几乎是没有车的。你们可以想象那是什么场境。

盼望已久的自驾云南之旅

这是我们去时的路线,由于导航不是最新版的,所以把我们导到这条线上了,有几百公里都不是高速,而且有段路还穿过了贵州省。不过后想想,错有错的好,最起码多看了贵州的风景。回来时我们按地图走,过了昆明后往开远和砚山方向走,再回到百色,这条路在导航上是没有的。这样从丽江回到阳江一路都是走高速了,比起去的时候那条线都不知好了多少。所以在这提醒大家,驾车出远门一定要先参考地图再配合导航,这样不至于走冤枉路。

无惊无险在百色过了一晚,房价和阳江市区应是差不多,135元有电脑和WIFI,房间还可以。第二天早上6点半左右从百色出发,早餐也在车上搞定。从百色出来天都还没有亮,路上的车很少,雾很大,所以车开得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