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清漳河头九里湾游记

清漳河有东、西两源。清漳东源发源于太行山山西昔阳县漳漕村山麓,东南流至左权县下交漳村汇清漳河西源;清漳河西源发源于山西省和顺县八赋岭,东南流经石拐、横岭、左权县至下交漳村,东、西两源汇流后称清漳河,继续向东南经黎城下清泉村出山西进河北,流经刘家庄、涉县、匡门口至合漳村汇浊漳河。清漳河流域大部分属山石地区,地表植被较好,且河床尽属砂砾,水色澄清,故称之为清漳河。
在2011年秋我们到西源探路。2012年到东源探路。14年3月一日我们一行22人。来到了清漳河源头下交漳。也是这次活动的终结点。

这是在下交漳河床上的,山包小庙这座庙很快就要坐船上了。这里修了一座名叫泽城的水库。,现在还没没蓄水。清漳河头九里湾游记

这次徒步的起点是左权县,麻田的泽城村。有泽城起步到上交漳,全程12公里。这里是清漳河转弯最多的河段。有两个连续360度的大转弯,约9公里。
清清漳河水
清漳河头九里湾游记

前行1公里多就到了转弯处

漳河转弯处的山村九腰会。

柴王爷 发表于 2014-3-2 14:20 清漳河有东、西两源。清漳东源发源于太行山区山西省昔阳县漳漕村山麓,东南流至左权县下交漳村汇清漳河西源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一下是沿途的照片。

欣赏支持
柴王爷 发表于 2014-3-2 14:36 这是在下交漳河床上的,山包小庙这座庙很快就要坐船上了。这里修了一座名叫泽城的水库。,现在还没没蓄水。 ... ...

顶贴支持
柴王爷 发表于 2014-3-2 14:43 这次徒步的起点是左权县,麻田的泽城村。有泽城起步到上交漳,全程12公里。这里是清漳河转弯最多的河段。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