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江苏

2014年春节 自驾黔东南(七)季刀苗寨与朗德苗寨

离开西江千户苗寨,俺们驱车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前往此行的下一站---季刀苗寨。

季刀苗寨与俺们前面去的千户苗寨以及后面要去的朗德苗寨,相隔得不远。很快就到达了季刀苗寨......

2014年春节 自驾黔东南(七)季刀苗寨与朗德苗寨
季刀苗寨分上、下两寨,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近郊一个建筑保存完好、民族风情浓郁的苗寨。

路边有座观景台,在观景台上看季刀下寨。只见整个寨子依山势而建,风景非常优美......

2014年春节 自驾黔东南(七)季刀苗寨与朗德苗寨
寨中吊脚楼层层叠叠,鳞次栉比,掩映在苍翠茂密的林木之中。

一条小河由南向北再转东,从寨前流过。这个季节,小河的水量很小,但据说汛期水大时,山脚下的苗家可能会遭受到水淹的危险......

2014年春节 自驾黔东南(七)季刀苗寨与朗德苗寨
季刀苗寨的人们沿袭了几百年的苗族古歌形成了独特的风情。苗族古歌讲的是一个亘古遥远的开天故事,人们无论是在田间劳作,或是灶前台后做家务,常常会情不自禁的哼唱,特别是苗家人办红白喜事,古歌更是少不了的。

由于听说朗德苗寨中午有表演,俺们就没有进季刀苗寨游览了,只在观景台上远观了一会儿,然后去寨前的梯田里转了转,就直奔郎德苗寨去了......

2014年春节 自驾黔东南(七)季刀苗寨与朗德苗寨
朗德苗寨也分上寨和下寨。朗德下寨就在公路边,但因为有表演的是朗德上寨,所以俺们先去了朗德上寨,等回头时再去朗德下寨。
过朗德下寨,顺着一条河谷继续往上开......

2014年春节 自驾黔东南(七)季刀苗寨与朗德苗寨
郎德上寨,依山傍水,背南面北,四周群山环绕,是个美丽而祥和的苗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