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大兵:

你好,我是8264阳江版的山友,叫四眼判官。22812三天原计划从云潭镇新华村穿越三官顶向大桥顶下山,因为这几天天气不好,山上大雾能见度低,只是跟着自己规划的路线行走,哪知道画错了路线,错误急降又不得不急升,兜兜转转浪费了两个小时,1号下午五点才上到三官顶,错误地没有下撤,继续向挖黄堡方向走,六点到断崖,队员体能变弱,又缺水,危险不敢过,天又变黑。不得不返回三官顶方向几百米的垭口强扎营,风大雾大。缺水开不了火,只有用矿泉水象征性煮点东西暖一暖胃,纯吃干粮。因为知道自己的位置,所以队员心还是不慌的。

到深夜和后方联系,下载到大兵在纵横山野时提供的轨线(出发前没有下载,非常幸运还有手机讯号)。发现大兵的轨迹和我规划下撤牛车坪的路线有点疑问,为什么大兵不走机耕路。深夜两点多了,不敢打电话给大兵问原因,第二天早上七点,心中想,到底是现在打还是迟点打电话。因为我怕吵着大兵睡觉,心想,大家都是山友,特殊情况,打过去也不会见怪。打电话大兵果然还在睡觉,当我说明情况时,大兵给我说,机耕路太容易了,所以他没有走。我说我走机耕路下撤行不行。大兵的肯定给我来了一个定心丸,因为我是第一次走三官顶的,更何况我不是这次活动的领队,算是协作吧。让我最温暖更心定的是大兵对我说:“需不需要我们去接应你们,我现在出发四个小时到达你们的营地。”就这话让我感觉到后方有一支坚强的力量支持我,当时我就很感激,内心也自信多了。我当时说:“我下载到你的轨迹,先让我走一段,走不了再联系你。”到九点时大兵又主动来电话问情况。等到中午一点时我们下撤到牛车坪村(我们进村找到村叔借厨房杀鸡煮饭,还不多肯收钱,太感谢了。开心开心),我就向大兵报平安了,我们下撤的这段时间,大兵也一直在担心着,因为后来回到阳江,山友问大兵在关注着我们阳江队的下撤情况。所以我在这里给大兵写一封感谢信,在此我代表阳江此行11人向你说声谢谢了,谢谢大兵。

这次规划的路线坡陡、难度大、不合理的地方有很多,下午五点到达三官顶没有果断下撤是这次活动的最危险之处。因为前方离水源太远,更何况是大雾。

鼓掌,赞一个!
山野有风险,行前计划准备要做好!希望这次活动的同学从中吸取教训经验。
赞一个大兵
好贴,支持,支持。
感谢热心的大兵!
风雨判官 发表于 2014-3-3 12:22 大兵:      你好,我是8264阳江版的山友,叫四眼判官。2月28、1、2三天原计划从云潭镇新华村穿越三官顶向大 ... ...

感谢大兵,好样的,阳江的山友们你们也很棒
感谢大兵,感谢上天的美意。。。
风大,雾大,迷路迷得好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