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2014新疆版甘南自驾游

“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

今年的甘南行成员,较去年的南疆行多了一位老兄。
    两辆车:陆风X8四驱油汽两用,驾驶:离骚,乘坐爱人至尊宝,小儿HAPPY,朋友耐克;长城H6汽油1.6T,驾驶:流星,乘坐其爱人与儿子(去年结伴南疆行)

2014新疆版甘南自驾游
(图右是我们一家三口,图左是流星一家三口,居中是耐克牌灯泡)
    装备:GPS,导航,地图,衣物,银行车,现金,野外炊具全套,保鲜箱,10-12天的餐食,野外露营装备全套,城郊汽车自救装备
    出行时间:计划15-20天,实际18天(另一辆车因天气原因比我们早五天提前返回)
    说明:餐食准备,考虑到春节期间内地餐饮营业场所较少,进出多为少数民族地区,所以准备的全清真食品,保证在正月十五之前早晚两餐的必须;露营装备,计划有近二分之一的时间在外露营,但因今年气温变化多端,加之妻儿缺乏在较冷环境下露营的耐受力,因此携带的露营装备几乎成了摆设(但如果因突发的天气原因而滞留荒野,那我们的装备无疑可以保证我们无忧无虑地享受最少一个星期)。
    对于我们这种户外家庭,春节就显得漫长且无聊。于是,在某一年,跟家人商量,以自驾旅行取代传统方式欢渡春节,虽少了亲朋欢聚的情意浓浓,但多了一家三口的其乐融融;虽少了日日酒酣耳热,但多了天天异地采风。对于我,每一天每一次都是学习取经;对于爱人,无异于青蛙跃然井上;对于小儿,行万里路始而读万卷书。
    所以,为什么不去旅行?!
    出发时间早在年前就定好了。

2014年2月2日,大年初三。石河子----哈密
    G30出疆路,因为以前走得太多,勿需多表。
    上午10点集合,对照装备单再三核对确认,11点准时出发,一路走走停停,暮色低垂,入住哈密。

2014年2月3日  哈密----“刮州”----嘉峪关
    早饭是在哈密酒店的客房里自己做的,简单。
    太阳很热烈的时候,我们已经跑在路上。
    心情都很好,不仅仅是因为更多的期待,多数还是感觉到天气越来越温暖,太阳越来越粘人,天空,是那种在家乡一年到头难得一见的湛蓝。
2014新疆版甘南自驾游
(星星峡的天空,不奢望能看到星星,短暂浸入这一抹蓝,也是幸福)
    过了星星峡,就踏上了甘肃的土地。
    行不多时,前面狂风大作,飞砂走石,仿佛进入西游神话,原来接近瓜州(我称之为“刮州”)。
    能见度越来越低,沙子跑到公路上玩耍,与我们追逐打闹。
    闪进瓜州,午餐,加气。
    风真大,加气站的姑娘拽着我走到车跟前,我费力地抱住引擎盖子,抵抗着大风的撕扯。
    气真贵,5.45元/L,于是后面的路程基本上加油了。
    面实惠,牛肉面量很足,味道跟新疆差不多,6元一碗,不过吃饭的时候提心吊胆,店里的三名员工帮我们顶着玻璃门。
    街上的摩托车被风带着翻滚,人都包在套子里。
    我们倒还坦然,什么大风大沙没见过的新疆人。
2014新疆版甘南自驾游
(风沙为伴,路途增添无限乐趣)
(路牌都被吹折了,迎风摇曳)

(果然,我们也随风而动)
2014新疆版甘南自驾游
(牛肉面馆里,老板员工替我们把门,右边的玻璃差点吹掉)
街上随处可见因风翻滚的摩托车)
支持好朋友
好贴,支持,支持。
我等大片
离骚 发表于 2014-3-3 12:51 “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今年的甘南行成员,较去年的南疆行多了一位老兄。     两辆车:陆风 ... ...

高端大气上档次
继续继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