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地狱与天堂——雨崩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雨崩,一个在梦中出现过无数次,让我魂牵梦绕的小村庄。
那年,第一次听说雨崩,就在想,有一天,我要同我最爱的人一同前往。然而,几年后,却是我独自一人,踏上了云南之旅。
这次行程,本想放弃雨崩,一是不甘心,不想单身一人前往;二是许多人同我说,你的身体条件,可能到不了雨崩。有一晚临睡前,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念头,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去雨崩,即使是爬,我要去。
次日一早,就计划了这次雨崩之行,曾想过自己前往,但毕竟是个女生,出于对自己对亲友负责,最终决定跟俱乐部前往,经再三比对,最终选择了丽江喜马拉雅探险队的雨崩6日游。决定一下,瞬间轻松不少。
离预计出发时间还有几日,窝在客栈中,想着能否约到伴儿同行。最终连哄带忽悠,共有4人一同前往。2男2女,运气不错,有人背包了,(偷笑ing……)大家一起做好了出发前的最后准备,就等着出发了。
4号晚上,领队阿娇打来了电话,通知了出发时间,集合地点以及一些注意事项。这一晚,大家都有些小兴奋~
5号清晨,6点20分,集合,准备出发了。天未亮,踏着星光,启程~
小伙伴,我终于踏上了我的雨崩之行。
6点50分,到达喜马拉雅探险队,7点,准时出发咯~
到此时兴奋的心情慢慢的被困意给压下来了,个个都昏昏沉沉的,先睡一觉吧~
11月5日,第一日行程 ,途径长江第一湾,奔子栏,月亮湾,白马雪山垭口,十三迎宾塔,抵达飞来寺。今天一天,其实都在车上度过了,自虐第一步 ,十小时车程 。
路上的美景~看图吧!

月亮湾~

十三迎宾塔

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米,个个生龙活虎,无高反,无压力。
一天车马奔波,终于抵达第一天的目的地,飞来寺。个个都饥肠辘辘,第一时间杀向餐厅。用餐完毕,阿娇告诉我们,明天的日出时间在7点30分左右,大家自行在房间窗户观看日照金山,当然,看不看的到靠人品了。速速解散,各自回房,定好闹钟,早早睡下,期待第二日的日照金山。

• ason_1984 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分享![ 背包e族(上海户外)Q群: 25710270 ] 2014-9-15 18:20
  • joecole0217 9月3日报到 2014-9-3 21:02
  • 嚣张的燕子 亲,我们是张家界凤凰本地自助游俱乐部,我们坚决不进店,不购物,纯玩! 全程无强制性消费,所有线路行程一律纯玩!感受真正品质纯玩自助游的魅力! 价格合理,可与全国各地驴友结伴同游,也可独立成团!优 ... 2014-4-22 21:25
  • 就在那 走过路过留个脚印!! 2014-3-28 10:55
  • 汤月月 楼主家的活动很精彩,支持支持、、、、 2014-3-24 09:28

6日早上,7点20分,拉开窗帘,等候日照金山。
7点30分,慢慢的有阳光照射在梅里雪山顶峰,瞬间无比雀跃,看来我们人品都不错哦。传说,看到日照金山的人,将幸运一整年哦,看来我们都是有福之人~日照金山,真的很美,震撼人心!

日照金山。小伙伴,在此为你祝福,愿你幸福。
11月6日,第二日行程,观看日照金山,前往西当村,徒步前往雨崩村。
早餐后,我们开始准备前往西当村。
到此,终于要开始这次行程的重点了,第一天,徒步18公里,进入雨崩村。
终于要开始进入雨崩了,脑子里还是恍恍惚惚的,原来我真的要前往雨崩了。我真的能走下来么?小伙伴,你会为我加油的,对吧!
一路走走停停,看不到终点,只有不尽的上坡路,时而有骡子从身边经过,时而遇上些从雨崩出来的人们,对你说,加油!扎西得勒!

路上遇见的两个雨崩村里的老奶奶,她们说,进雨崩大概是用2个半小时吧,好吧,我们到这儿已经用了两个半小时了,备受打击。继续加油!
领队阿娇说,进入雨崩村的路上,一共有140多根电线杆,你们数着电线杆上去就好了,在数了无数根电线杆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二个休息站,可以稍作休息,补充些体力了。
记得第一天在车上时候,阿娇曾说过,每个人来雨崩的目的都不相同,来疗伤,来看风景,来徒步,等等等等,从雨崩出来,每个人能得到的也都不相同,但他得到最多的就是泡面、泡面,在外头他从来不吃泡面。
好吧,雨崩路上第一餐,泡面、青稞饼、还有辛辛苦苦从外面背进来的鸡蛋加餐~!

午餐!看起来有没有还不错::>_<::

被拆下来的泡面墙,老板说是要重新弄过~

第102杆,到达垭口。

垭口观景台,近距离观看太子雪山。

垭口稍作休息,接着前往雨崩村。接下来的6公里,也是这段路上最轻松的了。

雨崩村入口,转山藏民们的贴身之物,留下来与雪山为伴。

初见雨崩的那一刻,为之叹服,雪山下的小村庄,美的不可方物。夕阳余晖的照射下,仿若一份最美的画卷!多想与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