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等到花落
                      岁月苍老了容颜
                            时光扑灭了激情

https://www.hscbbs.org/bbs/portal.php([color=rgb(0, 0, 0) !important]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公益论坛)
大家有时间可以多去这两个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回呼市已经半个多月,但是不知道帖子从何写起,回到电脑前,脑子一片空白
坐上火车去拉萨
          从呼市出发,经兰州转道拉萨
           兰州,对于兰州人来说,兰州牛肉面是每日必不可少的美食。夜色还未完全褪去,牛肉面的清香已经弥散在整个兰州城。有人粗略统计,整个兰州城每天要消费超过100万碗。面劲道十足,肉熟而不烂,蒜香而不辣,清汤上红油点缀,色香味构成了这简单而丰富的面食

去往拉萨的火车
          火车从兰州准点出发,驶向神圣之路--天路,韩红的天路响起,走在天路之上,听着天路赞歌

• 瘦马
  • 在路上走着 在那曲4513m的观景台,我才知道我真正接近了西藏,一起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踏上西藏这片净土走出了第一步,接近了那条路 隔窗看西藏 2014-3-3 19:27
在路上走着 发表于 2014-3-3 19:16 回呼市已经半个多月,但是不知道帖子从何写起,回到电脑前,脑子一片空           白 坐上火车去拉萨     ... ...

隔窗看西藏

抵达拉萨      列车缓缓的停在拉萨火车站,此时的拉萨没有多少游客,空旷的站前广场显得如此寂静。抬头看天,深呼雪域高原的清新空气。找到公交车站,车上已经坐着一些藏民,对于我这个背大包的游客,他们已经司空见惯。没有太多的新鲜感,但是藏民原有的朴实和善良从他们得笑脸上展现出来
拉萨
      拉萨的游玩:拉萨游玩的经典之处,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拉萨河、色拉寺、哲蚌寺等地
      对于我来说,去一个地方,我首先会去当地的博物馆,博物馆承载和重现历史,能让你更快速的了解当地文化,习俗,融入其中
西藏博物院
西藏博物院入口大厅的一盏等,甚是精美,遂留念
西藏博物院的外景

尼泊尔--美丽的国家,六年(北极星户外)
罗布林卡,来自青海虔诚的藏民

布达拉宫尼泊尔--美丽的国家,六年(北极星户外)

大昭寺尼泊尔--美丽的国家,六年(北极星户外)

尼泊尔--美丽的国家,六年(北极星户外)

进入尼泊尔      从拉萨坐车去樟木口岸,13个小时,直接可以再公安局外面兑换尼币,每个时候的兑换比例不同
尼泊尔,多山的国家,这里的人民已经善于和大自然和谐相处

公交车顶坐满了乘客,坐在车顶是非常不错的享受,前提是多穿衣服

徒步ABC+PH  徒步路线:
    第一天:paedi--dhampus--pothana--deureli--tolka--landruk(徒步时间7小                    时,包含休息,午餐)
    第二天:landruk--jhinu--chhomrong--sincwa--bamboo--dowan(徒步时间                   8小时,包含休息,午餐)
    第三天:dovan--himalaya--deurali--mbc--ABC(徒步时间5个小时)
   第四天:ABC--mbc--deurali--himalaya--dovan--bamboo--sincwa--                                  chhomrong(徒步7.5小时,包含休息,午餐)
    第五天:chhomrong--gurjung--tadapani(徒步4个小时,包含休息)
    第六天:tadapani--banthanti--ghotepani(徒步4.5小时,包含休息)
    第七天:ghotepani--poonhill--ghotepani--banthanti--uilere--hille--                                nayapool(徒步7个小时,包含休息,午餐)
以上休息、午餐时间有长有短,仅作为参考,个人速度较快,上abc可以将不必要的物品寄存在chhomrong的旅馆,费用很低(300尼币左右,谈好返程住他们旅馆),徒步每天平均花费1300尼币左右。

个人装备:背包(50L+),防雨罩,手套,保暖帽,速干衣,保暖衣裤,高帮登山鞋,头灯(备用电池),餐具,雨衣,个人药品,替换衣物,羽绒服,小背包(30L左右),登山杖(两),手表,保温杯,护膝,厚袜子多双,太阳镜,防晒霜,太阳
,雪套,个人各项证件

公共装备:高山炉头,锅,公共药品

请携带有效护照,身份证(各复印几份备用),1寸和2寸白底免冠露耳彩色照片各4张备用;

到达博卡拉直接在距离车站不远处的office办理进山证和环保证
徒步过程中,整体旅馆完备,不必担心,但是这个徒步路线阶梯较多,对于膝盖不好的朋友,尽量不要走这个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