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宁汉

春龙之日,行走于三界之间

2014年3月2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
古语云:“二月二,龙抬头,天子耕地臣赶牛,正宫娘娘来送饭,当朝大臣把种丢,春耕夏耘率天下,五谷丰登太平秋。”
万物复苏,天地回暖,一扫阴霾,阳光 明媚,我们吹着和煦的杨柳风,在司令带领下,宁河户外30人与宝坻户外16人汇合于蓟洲服务区,一行46人于上午八点半,到达三界碑山下。
开年的第一次登山,大家都很兴奋,对于三界碑的好奇与向往更是增添了登山的热情。相对于以往的活动,这支队伍显得浩荡。
三界碑,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分界点。河北的兴隆,天津的蓟县,北京的平谷区划交接点。京津之间以山脊为界,京冀之间、津冀之间以长城为界。
三界碑长城坍塌的不成样子,到处碎石,一边是残垣,一边是荆棘,周边是单调的萧条、萧瑟,脚下是坎坷的碎石路。座座敌楼亦不复存在,只能从城墙上高高堆起的残墙中判断出大概。

这一段长城,当年的蜿蜒曲折依旧,而雄伟壮观不存。
踏于此,步步与汗水为舞,处处与残垣相伴。
但是这依然挡不住我们坚实的脚步。一步步盘旋而上。
虽然辛苦,但很畅快!
在马年的春龙节,我们与龙同行,行走于三界之间。

鸡鸣传三省,一足踏三界,这样的美妙境界你有木有?

春龙之日,行走于三界之间

• 渔阳休闲仕 用双脚丈量,用心灵体验。享受大自然的赋予。2014我们乐在驴途。我们是幸福的驴友。 2014-3-18 05:29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看照片时,忽然想起了仓央嘉措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