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游浙北------杭州西溪湿地小记(3月2日午后)

杭州的山山水水, 妩媚动人, 世人皆知. 在此不再细表.
单说说, 西溪湿地吧. 知道西溪湿地,还得从电影[ 非诚勿扰 ]说起.
这部电影选择了此地三处景点拍摄:一处是秋雪庵附近的芦苇荡,一处是深潭口,还有一处就是文化创意园的别墅。
许多游客冲着寻找电影中的路线来到西溪。秋雪庵是西溪湿地最美的地点,据说每到秋天,这里的芦苇丛都会开满白色的花;

走马观花游浙北------杭州西溪湿地小记(3月2日午后)
周日(2日),一路, 山区蜿蜒盘旋, 景致美不胜收, 天气风和日丽, 心情快乐愉悦.
只是, 哥们二日醉, 身体不适.  美女们倒是, 游兴大发, 指点江山. 俺也醉在美丽的江南.
这里不仅有秀丽的山, 还有潋滟的湖, 更有绿意盎然的湿地------西溪湿地.

走马观花游浙北------杭州西溪湿地小记(3月2日午后)

于是,送杭州妹子回杭州时, 在妹子们的盛情邀请下, 俺也顺路小游了一下西溪湿地.走马观花游浙北------杭州西溪湿地小记(3月2日午后)

虽然才3月, 但这里已经花红叶绿, 有了春意.走马观花游浙北------杭州西溪湿地小记(3月2日午后)

西溪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西溪之胜,首在于水。
水是西溪的灵魂,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西溪,古称河渚,“曲水弯环,群山四绕,名园古刹,前后踵接,又多芦汀沙溆”。
走马观花的小转了一圈, 不会摄影, 手机也不给力,只好又COPY 一下.脸红ing.
走马观花游浙北------杭州西溪湿地小记(3月2日午后)

为了2日晚到嘉兴, 陪朋友喝酒庆生, 西溪湿地, 真的就只是路过.
但彼时的心情, 犹如[ 红豆].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嘉兴之夜, 哥们俩人, 吼了一夜兄弟,

喝了一夜啤酒.

让我们抬起头学会了坚强
就像朋友的这杯烈酒烫我心上
温暖我凡事别再放心上
诸葛阿亮 发表于 2014-3-5 14:33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杭州的山山水水, 妩媚动人, 世人皆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