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4

湘潭

记8264&颠峰学校第十四期(重庆)公益领队培训(收获)

》放心去飞《 发表于 2014-3-5 18:53 记8264&颠峰学校第十四期(重庆)公益领队培训                              ... ...

感谢cctv,感谢。。。。。。。
荒山岭 发表于 2014-3-6 00:10 还说不会写文章 深情并茂 赞32个

夸奖了,大哥。。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4-3-6 09:00 感谢cctv,感谢。。。。。。。

感谢谦山大哥,还没写完。。
受孙斌老师的影响,课间休息,同学们都不忘讨论和分享。这种氛围是非常喜人的。只有思想的碰撞,才能撞出灵感,撞出未来的大好天空。孙校长正在用心的看阅同学们提交上去的案例。

由于孙斌老师下午要离开,所以我们更用心的听他所教授的一词一句。虽然偶像的相遇是短暂的,但收获却是无穷的。

在送走了孙校长后,我们下午的课程进入《户外运动风险管理》课程,主讲老师脱大为老师,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大神,人物就不往细里介绍吧。       什么是风险?什么是风险管理?这就是这堂课我们所要学习并且熟知的。发现之前的自己是多少的无知,多少年都是拼着运气在前行。当学习到这些知道后,无不有种被突然惊醒的感觉。原来我们对风险认识不够,评估不够,应对不够等。经过学习和体会才明白。
       只有认识了风险,感知了风险,做到未雨绸缪,规避风险最小化,才能更系统的去执行风险管理,把风险降到最低,收益做到最高。
       风险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风险认识的缺乏。经过这次学习,让我们更深入的,更系统的认知风险。

脱老师也是一个很会调节氛围的人,这不犯错的四位童鞋,上台给我们表演节目啦。(我发现领队一般都多才多艺)

下午的实操作业,大家都非常用心的五人一组在按着规则制作。这是很多领队第一次这么用心的借着学习的知识,用心的做着风险评估和分析。             晚上在脱老师的检查下,每组都把自己所做的评估和预案搬上了桌台,相互学习,相互讨论,指出不足,互勉进步。在这种氛围里,我们对风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
        脱老师的课,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领队,一名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者,除开具备相关的装备,知识和经验以外。更应该具备风险的常识和专业的风险评估和处理风险所需的应对策略和方法。
       这二堂课小结为:具备风险识别的能力,有风险管理的方法。会规避和处理风险的能力。
       这是一个不断学习和不断实操的过程,只有系统的思维,才能更好更全面的预知风险,规避风险,解决风险。。

这是同学们下午在分组,制作一个风险评估和应对的实操作业

这是晚上各组在讲解各自的作业,脱老师在一边指导和大家一起参与讨论。这种方法,让我们学习方法,让我们进步很快。。。

因为雨下得太大,所以今天的晨操,改为室内,经过昨天的学习,虽然童鞋们睡得都晚,但7点的集合却没有一个迟到。大家都是刚刚的。赞一个。(我们据说也是开班以来,被罚款最少的一班之一。上课接电话50元,两个上课迟到的20元,总计70元

记8264&颠峰学校第十四期(重庆)公益领队培训(收获)

今天上午的课程学习了基础户外知识和装备,主讲老师,赵兴政,小赵老师,别看小赵老师小,但人家可也是大神级别的人物噢。据说还没有女盆友。。妹子们。。。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