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落日余晖 看望莎士比亚的故居

[复制链接] 查看:1935 | 回复:0
英国之前本来没打算去莎士比亚故居。
可临行前,同学的一句话让我有了心结“学文学的去英国不看看莎士比亚故居,实在很遗憾”。
于是在排的满满的日程里挤出了一个傍晚。
那天跟随旅游大巴在底特律下了车,等候女儿来汇合。
刚巧那几天英国很乱,年轻人在英国各地烧店,搞得人心惶惶,车站等车的时候,身边的警察不断地巡逻。
女儿租了台车,是中国留学生开的,估计他也没去过莎士比亚故居,一路开着导航……
莎士比亚故居在英国的斯特拉特福镇,这里是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地方。
这里比较偏僻,我们一路穿行在乡村之间,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落日余晖  看望莎士比亚的故居 还好英国的夏天,一直到晚上9点天还蒙蒙亮着。莎士比亚故居平日里不怎么开放,我们去的时间晚,就更只能隔着栅栏向这座老旧的住宅张望。落日余晖  看望莎士比亚的故居 莎士比亚的故居在小镇的亨利街北侧,是一座带阁楼的二层楼房,本结构的房屋、斜坡瓦顶、黄褐色的泥土原色外墙。与周边的建筑相比,这座诞生了莎士比亚这样的文学巨匠的老宅就显得太老了,很是格格不入。据说曾有几度小镇打算拆掉这座老宅,但都被制止了。所以这座老宅还能坚持多久,不好说呢。落日余晖  看望莎士比亚的故居
老宅老点,但想想莎士比亚的创作,又觉得不虚此行,就像在心里像这位文学巨匠致敬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