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春节和美女搭档小白借道拉萨,迷失尼泊尔(海量照片+攻略注意事项持续更新中)

[复制链接] 查看:2020889 | 回复:518

在当地买了一辆山地车便开始了我的单骑闯西藏之旅,旅途是充满惊喜的,
比如说在新都桥借宿藏民四郎巴登大叔家,体验原生态的藏族生活,雅江的措姆妹妹,
至今一直念念不忘,同时旅途也是无比艰辛的,由于没骑过长途,膝盖疼的厉害,在红
龙乡遭遇大冰雹,落魄红龙乡。嘿嘿,貌似话题扯远了,回到话题,10年的西藏之旅,
由于在拉萨的时间逗留非常短,所以除了拉萨周边也没去什么地方,
尼泊尔,这个神奇的国度一直埋在我的内心中,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我的脑海中蔓延,
所以我想,尼泊尔,是时候我要来了!
     各位看官,先奉上几张此次旅途中拍的照片

曾经我们情如兄弟,如今我们都已各自远飞,一句话我们永远是好兄弟——摄于拉萨大昭寺广场

拉萨到樟木段的一个观景台拍摄的,海涛起伏,瞬息万变,恰似人生但是,深深的震撼到了我

照片拍摄于Sarangkot,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峰

风子皮爱旅行 发表于 2014-3-7 11:43 2010年,青涩的我带着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买了一张硬座抵达成都,在当地买了一辆山 ...

母与子、情与侣、兄与弟,世间万物相生相克,终归一同和谐——拍摄于尼泊尔奇特旺

喜欢一片天,只为那片云,选择一条路,终归有尽头

继续哦~加油~

说句心里话,叫我写篇完整的游记,简直还不如拿一块豆腐拍死我,本人很懒,
懒得以至于现在还在写着三年前的单车闯西藏的纪实日记,哈哈,现在早就应该叫回忆录了吧,
此次决定写完这篇游记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无聊,昨天因为攀岩崴伤了脚踝,估计十天半个月
下不了床,另外一个原因是想将自己在尼泊尔的遇到的一些需要特别的注意事项传递大家,
作为一个英语二把刀,口语烂的要死,最终还是在尼泊尔坚挺的走过来了,所以如果你想去
尼泊尔,但是担心自己的英语水平,没问题,跟着皮大爷的注意事项走,一切就ok啦!
  • 1962 支持支持 2014-3-16 04:34
  • 独狼独行 崴伤了脚踝,估计十天半个月下不了床.......不会啊。在我手上,最多5天可以搞定。呵呵。 但千万要重视,别搞成习惯性的就惨了。 2014-3-14 12:06

先自我介绍下:风子皮,一直在现实与梦境中挣扎着,纯粹一二B青年,爱骑行、
徒步、登山、攀岩、摄影,做过户外装备顾问,当过户外领队,也做过旅游景区营销策划,
极具团队精神,是你出行的不二人选,也将今年的一些户外计划,欢迎约伴
四月登哈巴雪山、亚泸线穿越、7月搭车去拉萨、泰国考潜水证、冬季背包东三省、
冬季双沟桥攀冰
(本人新浪微博:风子皮爱旅行,有兴趣的可以相互关注一下,分享旅途,快乐旅行!)

此次拉萨尼泊尔的搭档小白:外号大姨妈,性格开朗,好爽,典型的纯爷们,爱骑行,10年

骑行过川藏,13年骑行过青海湖
楼主确实懒!就上这么点??你要继续加油啊!!支持 支持!

随着春节的临近,丝毫没有上班的心情,想着春节一定要去放肆一把,在脑海中
筛选了一下,就立马决定要去尼泊尔,打开电脑搜了下尼泊尔攻略,初步定为徒步EBC。
      以前做俱乐部的时候整天带着一大帮子人玩,给大伙订车,安排食宿,虽然热闹,
但早已有点厌倦了,所以干脆跳出来自己玩了,独自背包、骑行让我找回了曾经的感觉,
像风一样自由,无拘无束,多了份宁静,少了份喧嚣。
      考虑到这条线路的难度,所以还是打算约个伴,一来有个相互照应,至少有人帮我
拍拍照,所以立马在微博、微信、QQ上发了条状态
     诚招队友一名,激情无限

状态一发立马就有大批的评论跟帖,拉下来一看,大部分是无装备无经验的,
一句话,很不靠谱,直到小白说要跟我一起去,虽然也无徒步装备,还没有护照,但至少
好歹也骑过西藏,体能应该不存在问题,身为女纸,英语口语也应该不错(这是唯一让我
始料未及的,身为一个外贸专业的妹子,英语竟然比我还烂,天理不容啊)

确定好了搭档,就开始为出发前做准备了,一方面为小白做参谋,购买徒步装备,
一方面紧盯着公司的放假安排,准备好随时撤离,在一段时间的准备后,小白的装备
以及护照都准备ok了,但是我们俩的放假安排都还没出来,由于是特价机票,一旦买了又不能退,万一到时候还没放假,那就作废了,眼看这机票价格每天都蹭蹭的往上涨,心里就特不淡定了。
       一番讨论,决定不等公司安排了,先下手再说,正好东方航空在1月23号放出了特价机票,
从昆明直航加德满都,机票加税金才1400多人民币,立马决定下手,等要出票的时候被告知
机票这有一张了,这犹如晴天霹雳,翻看了下最近前后几天的机票价格都是2000多还不含税金,
对于我等屌丝来讲,实在舍不得,所以立马决定一边等机票,一边考虑从拉萨走,正好也可以
直接在拉萨办好签证,免得在淘宝上来回邮寄护照了。

考虑到拉萨冬天过樟木口岸的路可能会因为大雪封路,所以给身处在拉萨的好兄弟阿麒去了
电话,问了下具体情况,得到今年拉萨是个暖冬的回复后,悬着的心立马放下了,万一没特价
机票了,从拉萨借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心底来讲,我是有着深厚的西藏情节的,深深的爱着这片蓝天白云,爱着拉萨的一切,
我想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会利用稍慢一点的交通工具去抵达目的地,利用这段时间去脱俗,
逐步进入到旅行的状态当中。
    在这里也发几个曾经骑行西藏的照片,追艺一下皮大爷年少时的轻狂。
    这是在雅江的时候措姆的姐姐给我写的藏文,我要去西藏,有走川藏去拉萨的朋友们
可以考虑在雅江往上走一段路入住她们家——布珠民居

这是在怒江72拐拍的,现在貌似已经修好水泥路了,遥记得当时骑这段路的时候路面上的
灰尘至少有五厘米后

这张被大伙笑称为骑行界最时尚的照片了,尼玛,还戴着棒球帽,这孩子一看就是玩嘻哈的

随后的几天都没有看到特价机票放出来,眼看快到了出发日期,所以跟小白商量了一下,
确定走陆路,借道拉萨,进入尼泊尔。
     由于小白是从上海出发,我从长沙出发,两人的火车并不一致,所以我们决定在两趟火车
的第一个交汇处汇合,也就是郑州站,我先坐车到郑州,到郑州后上小白的那趟从上海开过来的车进藏。
     一切准备就绪,发现还没跟家里商量我今年不在家过年,其实不是我不说,是说了怕老妈
不高兴,虽然这些年在外面野惯了,老妈对我也爱管不管了,但至少在家过年这个底线还从未
挑战过,回到家里跟老妈交了底,果不其然,老妈坚决反对,说过年都在家里,团团圆圆,
你非得一个人往外跑,在我的表达了强烈的欲望后,直到出发前,老妈都还在劝说我年前回家。

出发前收拾的衣物,温馨提示(冬季从拉萨到樟木坐大巴的朋友一定要多穿点衣服,路上这一段非常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