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缅甸: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 鸭哥 旅人之轻,水过无痕,如风如云,来去自如,大哥的身后,处处留下难忘的痕迹。 2014-3-13 01:54

2014年1月28日蒲甘。晴。都说蒲甘的日落是最美丽的,有好事者,甚至罗列出全球十大最美日落之地,蒲甘就赫然在榜。于是俺已不能免俗,找了个佛塔,等待日落时的黄昏,守侯那太阳落下时的灿烂,守侯那金光照耀的辉煌。看天边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火红的云彩在空中神奇的变换,遥聆远目,红土、荒原、古塔、老牛……写意出万塔之林的沧桑,是那样的华美,那样的古朴,见证着历史的变迁。落日的余辉在佛塔上流连,树林、佛塔、大地氤氲朦胧,塔林间的小路弯弯曲曲的向远处延伸,仿佛一幅写意的画作展现在眼前。温柔的夕阳给塔身涂上一抹金黄,让人感到丝丝的暖意,空中的云彩在绚丽晚霞中不断变幻,余辉的剪影给一座座佛塔镀上金色的光环。最后的血红在空中划出缕缕光芒,千年的蒲甘逐渐隐没在暮色中,述说着我们听不懂的往昔。

再见,蒲甘,再见,美丽的日落,明天,黑暗后又将迎来绚烂的黎明! 缅甸: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缅甸: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2014年1月29日娘乌。晴。在娘乌街上三岔路口处,是缅北最大的市场,里面吃穿用的物品一应俱全。走进去逛了几圈,著名的缅甸漆器、沙画,标价不高,后来到其他地方一看,娘乌市场上,这些东西的标价是最底的。要去缅甸玩的朋友,如是想给亲友带点礼品,在娘乌购买是最划算的。

娘乌的街道上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各种餐馆,不少餐馆格调独特,在这里静静地点瓶啤酒,坐上半天,利用店里的Wifi上网闲聊,也是发呆的最佳选择之一。这些餐馆看似高雅,其实价格不贵。不少欧美来此度假的白种老外,都用这样的办法在这里享受那份恬静和舒适。一个人花1500K(相当于人民币10元),就可以在这里吃一份肉炒面加一份蔬菜沙拉。悠闲的躲过中午火热的太阳。买了晚上七点的夜行巴士,等待时间向下一个目标——格劳出发。 缅甸: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缅甸: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2014年1月30日格劳。晴。早上三点,大巴车驶到格劳,天气突感寒冷,只有先想法找地眯上一觉,东问西问,终于敲开一家客栈的大门,付了半天的钱,就地躺倒,胡乱将就一晚。天亮起来,信步格劳街头,同样的寺庙、佛塔、笼基、行人稀少的街道、杂乱的餐馆……唯一不同的感受是格劳的气温仿佛要比其他地方低好多度,穿上冲锋衣,还有微微的寒风,让人醒悟缅甸已不会全是夏天。想一想,不知不觉,今天已是除夕。原定今天赶到茵莱,既是除夕,那就推迟一天,在这里犒劳犒劳自己吧。

下午找到一家看起来还算干净清爽的餐馆,早早坐进去,摆出要大吃一顿的架势,仔细研究了菜谱,鸡、鱼、海鲜、牛肉、蔬菜点了七八个。店家大惑不解,咋会点这样多菜,只怕这个餐馆还没见过这样奢侈浪费的食客。悻悻然,给老板解释一句,今天是中国人最隆重的一个节日。于是老板表示理解,除了俺自己点的菜外,还额外送了几样点心。于是坐下大嚼,一刹时风卷残云。杯盘狼藉。本是安心出血破费,没想到一算帐,一个人只花了2500K,相当于人民币15元钱。算是我在缅甸吃得相对便宜的一顿。

缅甸: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另外找了家Hotel 。崭新的被褥设施,20 dollar一晚的标间,顿时想长住此间不走了,这样便宜的吃住之地,这样冷热适宜的气候,真是渡冬的最佳选择处。回归住地,站在阳台,望兰天白云,不由引领高呼;“好喜欢这里!好欣赏这里!”随遇而安,懂得喜欢和欣赏是一种感悟。纷繁世界,无奇不有,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风有雨,时时刻刻,变幻无穷。懂得欣赏,便懂得感悟;感悟愈深,生活得愈滋润、愈轻松;轻松滋润的生活便是至高无上的生活,既然知道无上生活的秘诀,为何不学会欣赏?利人利己的欣赏,应当义不容辞、义无返顾!因此,我要高呼;我喜欢!我欣赏!

• 鸭哥 为大哥感到开心,20 dollar一晚的标间,折合人民币多少? 2014-3-13 02:06